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北师大等四院校成招一批录取一志愿考生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8 17:3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11月24日,记者采访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和首都联合大学歌舞剧院四所在京招生院校,这四所院校的成招一批艺术体育类录取基本为一志愿考生。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招办主任范继芳介绍,本批次录取学校在一志愿录取阶段便完成了计划,共有703名新生被录取到了15个专业。15名上线考生因计划数不足未录取,
另有9名考生专业加试成绩不合格不参加录取。在所有专业中,电脑艺术设计和影视动画是考生报考最集中的两专业。

  中央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招办主任沙成说,学院本批次招生涉及两专业:音乐表演和音乐教育,第一批次录取阶段该校未完成计划。学校招生计划为250名,实际录取59名,其中一志愿录取58名,二志愿录取1名。沙成解释,第一批次未录满计划的主要原因是该校音乐表演专业为首次招生,部分学生不掌握信息,报考率较低。而音乐教育专业招生计划基本完成。根据学院的录取原则,没有参加专业加试的一律不录取,加试成绩不符合标准的也不予录取。因此,虽然一、二志愿未完成计划,中央音乐学院不会调剂录取。

  中国戏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招办副主任屈福宁称,中戏本批次的录取生源情况较理想,总上线人数92名,实际录取30名,全部在一志愿录取阶段完成。据悉,这些新生入校后将在18个不同的表演剧种方向学习。

  首都联合大学歌舞剧院分校校长张宁称,学校上线考生数超过了计划数,115名招生计划全部在一志愿录取阶段完成。往年报考考生多集中在声乐表演专业,但今年声乐表演、器乐表演和舞蹈表演的报考人数比较平均。(记者:陆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