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6年考研专业课复习宝典 > 正文

东北财经大学2003年各专业复试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8 18:11  爱考网

  东北财经大学2003年复试国民经济管理

  论述题:

  1.什么是发展中国家产业经济发展的“二元结构策略”?它与工业化有什么关系?试根据发展中国家的双重结构状态分析其工业化过程中的策略。

  2.我国当前的国民经济运行有什么特征?请说明通货膨胀、通货紧缩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及其影响。

 

  东北财经大学2003年硕士考试复试试题

  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

  管理科学与工程、

  企业管理(信息经济)、

  技术经济及管理(网络经济)

  复试试题

  数据结构与C语言

  1.设计算法:已知一棵以二叉链表存储的二叉树,root指向根结点, p指向二叉树中任一结点,编写算法求从根结点到p所指结点之间的路径。

  2.设计算法判断无向图G是否是连通的。

  3.举例说明C 语言较其它程序设计语言的优点。

  4.指针是什么?给出利用指针使程序设计更加简洁、灵活的一个例程。

  计算机网络

  试述在网络环境下数据库的历史、现状及发展趋势。

  管理信息系统

  对公共事业供应商来说,大多数老系统采用的都是大型计算机的集中处理方式,而新系统的开发工作是以客户机/服务器环境为目标的。简述客户机/服务器的系统开发与集中环境各自特点和应用情况。

  注意: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信息经济方向)、技术经济及管理(网络经济方向)三个专业或方向的考生都要回答以上全部试题。

 

  东北财经大学2003年硕士考试复试试题会计学

  1.请说明资产、成本、费用三者之间的关系。

  2.试述企业并购价格的支付方式及影响因素。

  3.什么是内部交易结算和内部责任结转?请说明它们之间的关系。

  4.制造费用实际分配率方式同预算分配率方式相比,两者各有什么优缺点?

  5.试述审计的独立性。

 

  东北财经大学2003年硕士考试复试试题旅游管理

  请深入、全面地阐述以下几个问题:

  一、目前旅游学术研究领域比较前沿的问题或课题是什么?达到了什么样的程度?——25分。

  二、如何评价“非典”对中国旅游业的影响?它给中国旅游业的启示是什么?给旅游教育的启示是什么?——25分。

  三、对你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旅游发展现状给予评价,并提出进一步的发展对策。——25分。

  四、请你对旅游学基础理论的核心问题加以概括,并比较《基础旅游学》与其他版本的《旅游(学)概论》在理论观点和体系上的差异。——25分。

 

  东北财经大学2003年硕士考试复试试题企业管理

  1、论述环境变量对管理过程各职能的影响。(20分)

  2、试论创新与守衡的辩证关系。(20分)

  3、试述“营销组合”构成内容的演进。(20分)

  4、试说明关系营销是本世纪市场营销的主流发展方向。(20分)

  5、试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谈谈企业战略与企业环境、企业能力的关系。(20分)

 

  东北财经大学2003年硕士考试复试试题行政管理

  论述题:

  1.当代西方的“新公共管理主义”指的是什么?为什么说我国机构改革的决定性条件是社会自治能力的培育?

  2.怎样理解新一届政府机构改革推进了中国行政体制创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