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 正文

教育部下放自考专业设置权 江苏试点开设新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9 13:52  南京晨报

  作者:洪素珍

  记者近日从省自考办获知,教育部考试中心今年将自学考试专科专业的设置权下放,获得设置权的7个省市自考办可以直接设置新的专科专业。

  据省自考办相关负责人张科长介绍,近日全国考委调整了自学考试专科专业的审批
程序,委托江苏、浙江、福建、北京、重庆、天津、湖北等七省市试行审批开考专科专业。自学考试专科专业课程的设置,不再经过全国考委的审批,可由各省市根据经济发展及人才需求的具体情况,自主设置新开考的专业。

  张科长认为,包括江苏在内的获得试点审批权的七个省市,“都是经济发达,高等教育发展好的省市,以往在自学考试的管理、考风考纪等方面也做得很到位”。另外,“获得审批权有利于我们根据我省的经济发展,培养人才的需要,及时开设新的课程,缩短人才培养的周期。”

  张科长还介绍,政策调整之后,我省将考虑开设一些新的学科,来适应人才的新需求。成立专业设置审批机构,建立管理机制和专家队伍是目前的当务之急,以保证新开考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全国考委还将对委托后的情况进行检查和评估,对不符合要求的试行省市将收回委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