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司考征文 > 正文

选择司考,无怨无悔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9 17:54  法律教育网

作者:法律教育网学员 wzj980703yj 

  有人说司法考试是天下第一难考,我很赞同。自从我立志要参加司考以来,我就再也没有看过电视剧,一下班总是抓紧时间看书,即使打开电视机也是寻找一些法律节目来看。

  节假日,我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在办公室苦读。工作之余,放弃了与同事娱乐
的机会,在宿舍看书。为了司法考试,我抛弃了爱情,远离了亲情,花费了金钱,耗费了时间,透支了健康。可是我获得了知识,感到了快乐。

  有人问我,法律书不枯燥吗?我说,不但不枯燥,我反到觉得有趣的很。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的确从书中找到了我的理想所在,追求所在。我把学习法律作为了我的生活中的第一要务,无论我在做什么,我的心总是在它身上。我承认,因此也耽误了不少工作,但是为了我的理想,只好有所牺牲,因为我明白一个道理:有所得就会有所失。

  我生活在一个法律世家,以前家人谈论一些工作或法律问题时,总是插不上嘴。现在我有发言权了,还能高谈阔论一番,很是惬意。而且用所学的法律知识对生活中一些现象进行分析,对面对生活中的一些纠纷或现象有困惑的人予以指引,使我很有成就感,即使我的知识掌握的还不够全面,但总会是有帮助的,也算我学有所用。

  经过两年的学习,两次参加

司法考试,我深深的体会到司法考试的艰难,如果用一个字概括那就是“苦”。但有了它以后的生活却能用两个字表达“充实”。

  今生我选择了“司考”,无怨无悔,尽管前面的路还很长,前途还很迷茫,我依然会义无反顾的走下去,直到胜利。

  点击此处投票 / 发表我的个人见解> > >

  作者:法律教育网学员 wzj980703yj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