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司考征文 > 正文

致2006年考生的四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9 17:56  法律教育网

作者:法律教育网学员 西湖有约

  我是法律教育网的学员,69年出生,算大龄了,非法本,代号love90421,在法律教育网的帮助下,今年以369分首考过关。结合个人体会,给06年的学员讲一点战术上的建议:

  一是要敢于放弃。凡是05年参加过司考的,建议把行政法扔掉,这个玩意你使了很大
的劲,效果不明显。对民诉和刑诉一定要按照满分的要求来复习它,这两个程序法,没什么法理,拿满分是有可能的,至少一定要拿到90%的分,这就可以把行政法的窟窿给补上了。三国法(不含国际法)也一定要按满分的要求来复习它。此外,要十分注重商法的复习,以公司法为龙头,全面细致复习。

  二是要注重根本。民法、刑法要持之以恒,以法理带法条,切不能搞什么法条带法理,或者什么“重点法条”之类的破玩意。民法、刑法最好经常听课件,到临考前两个月至少要听两个轮回,当然有不同的老师最好。

  三是要关注真题。习题少做,扎实搞好历年真题的研习。我是非法本生,一条练习题也没做,在听课的基础上,就是搞真题研习,在研习时,不要只注意正确的选项,而是要特别注意“不正确”的选项,分析不当选的选项为什么不当选,这样才能发挥真题的辐射作用,做到以点带面,做到分析一点,掌握一片。到最后两个月的冲刺扫荡阶段,可适当做一至两套模拟题。做题得分较低时,不要灰心,一定要分析错在哪里?把原因找出来,查漏补缺。

  第四要正确把握好第四卷的考试技巧。还是要敢于放弃!!!!如果前三卷确保能在290分以上,第四卷在考前就要下决心放弃掉两个大题,不要贪大求全!!!!!第四卷总分150分,你只要拿70分就够了。因此放弃掉两题(大约50分)后,你可以从容应答,不致因考场上心理不安,导致影响全局,只要能够确保余下的100分有80%的得分点采到分就可以了。当还有多余时间时,可把原先打算放弃的题目再找回来做做,能捞分就捞一点。

  当然各人具体情况不同,以上仅是个人体会。说得不好,欢迎拍砖!!!!!

  点击此处投票 / 发表我的个人见解> > >

  作者:法律教育网学员 西湖有约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