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司考征文 > 正文

明知山有虎,再向虎山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9 18:05  法律教育网

作者:法律教育网学员YXB1210

  2005年是我参加司法考试的第一年,也是我有生已来第一次失败的一年(虽然考试分数还没有出来,但我对自己早已“心知肚明”)。从小学到大学历经过成百上千的考试,没有一次是像这样输的彻底,没有一次像这样输的干脆。也许是上帝对我的又一次磨练——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

  伤心往事不堪回首,但我不能不回首,我要,还要面对现实,面对让我为之付出过艰辛、付出过青春热血的司法考试。

  为了司考我放弃很多,我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有时候为了做完预定的任务吃饭也顾不上,也没有一点饿的意识。最让我伤心的是:我父母暑假千里迢迢从江西来浙江看我,我就连陪他们好好吃顿饭的时间都没有。难得有一次在一起吃饭也是匆匆而来,匆匆而去。其实我知道父母来看我一次也很不容易,他们老人家很想与子女多聊上几句心理话,而我这个不孝之子又何尝不想陪老人谈谈心呢!要知道自从上高中以后到现在参加工作整整十年的时间,我与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还不到365天。每次回家他们总想要我多呆几天(我现在每年回家呆十天左右),现在想起来我亏欠他们的情感债太多了!

  记得有一次,我在法律教育网(www.chinalawedu.com)上看到有一位网友在论坛中发表的文章,其大意是:他连续几年没有通过,最后为了司考他把工作也辞了,每天在

图书馆啃馒头读书,他在文章中也提到有一次他母亲来看望他时,他好久没有吃过一顿好的,心酸呀!说心理话,男子汉流血不流泪——可是我,当时眼泪不由自主的湿润了眼球。我佩服他的魄力,敬佩他的毅力。 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找到了知音。同是司考者,同是天涯人,怀有一样的热情,同样的执着。

  继往开来,2006年我将继续奋斗!明知山有虎,再向虎山行!

  附:仅以此方式来纪念2005年我的奋斗历程,同时感谢法律教育网(www.chinalawedu.com)给我的支持和帮助!

  点击此处投票 / 发表我的个人见解> > >

  法律教育网学员·YXB1210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