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司考征文 > 正文

月圆之夜话司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9 18:08  法律教育网

作者:法律教育网学员 wangxuan801208

  理想让我豪情万丈,现实让我黯然神伤。穿行在理想与现实之间,我如履薄冰,默默无语。——题记

  中秋节的月亮分外皎洁,古往今来,人们习惯于借赏月舒怀心思。然而对我,举头望
明月,低头思故乡的事情,就不要提了。因为中秋之夜的我,刚刚经历了一场激烈而残酷的战争,一次收获与失落的煎熬;而且,今年的中秋夜,阴天。

  结束了,终于结束了,2005年司法考试终于结束了。

  可是我的心情并没有像预料中的那样平静。原以为考完之后会轻松,然而回到办公室的我,看到那些伴我度过无数夜晚的书本,看到那些自称权威、铺天盖地的资料,我一直都高兴不起来。莫名的怅惘、失落一直徘徊在心头,患得患失,欲罢不能!

  备战司考的日子让我难忘,暑假留守偌大的校园,冒酷暑倒三次公交车去上辅导课。晚上回到宿舍,只觉得筋疲力尽,第二天还要早起继续在书海遨游。正所谓“白日里宪法民法刑法商法忙争战,黑夜间法理法史国际诉讼铁马冰河入梦来”,心理上更觉黑云压城城欲摧。想放弃,想退缩,想回家。奔走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丛林,我以为现在的人们对物欲的追求逐渐抹杀了情感,让我一个人孤独奋战。可是家人的疼爱、男友的呵护、领导的关照无一不让我感动,也让考试过后的我加深了几分负罪感。同时我也更加深刻地明白,既然选择了坎坷的路,就不要想何处是归程;既然选择了司考,我便只顾风雨兼程。

  伴随着一轮明月的升起,2005年司法考试告一段落。结束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般竞争的考生,或兴奋不已,或扼腕叹息,或怨天尤人。考试的结果本来就是这样,几家欢乐几家愁。可是想到三个月来披星戴月的付出,心中又觉有百般不甘。寒窗数载多少不眠夜,励精图治几多情感债。司考路中有亲友的期望与祝愿,有我的责任感和善良心,他们为我所做的一切都带给我无比的震捍,叫我惭愧,催我自新,促我奋进。

  对法律的偏爱让我对司法考试欲罢不能,明明已经身心疲惫,还在对自己说“大不了从头再来”。我很佩服自己这种阿Q精神,同时也任凭瑟瑟的秋风吹干我的眼泪,吹痛我的心。还能再来一次吗?我不敢想,也不敢说。只觉得心中那份对法律职业的向往、回报家人与亲友的欲望还在不断升温,这不叫“痛并快乐”,只能说成是“感受着快乐,愤然前行”。

  点击此处投票 / 发表我的个人见解> > >

  法律教育网学员·wangxuan801208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