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司考征文 > 正文

在前进中忘却悲哀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9 18:11  法律教育网

作者:法律教育网学员 bjf

  2005年11月10号,这个普通的日子,记载着我又一次惨痛的失败。看着屏幕上那刺眼的分数,我欲哭无泪。没有泪,不是不伤心,只是明了眼泪改变不了任何——无论分数还是命运。我太了解自己,对于司法考试,我的决心比努力多太多,所以更多是空。你没有那么努力的付出过,怎么会轻易的得到。

  寒风肃杀,在这个初冬的早上,我第一次回顾自己的司考之路。其实我只是法律专业的自考生。最初的目的也只是想要一张本科文凭。但人总是要挑战自己的,当自己不再年轻时,仍要有梦。司考就是我的梦。遗憾的是,我并没有让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追梦人,我有愧于我的梦。早在2004年我买了大批司考用书,然后是一年的荒度。转眼是2005年3月,姐姐为我报了法律教育网,但办公室没有电脑,家里没有上网。就那么偶尔的听听课,一晃就到了七月,报名的日子一天天逼近,我这才意识到自己不能一拖再拖了,如此下去希望总会如肥皂泡破灭。于是开始看书,认真的看,看到夜里一点。这样的日子充实,但头发却开始一把把的掉,我曾经总是笑老公是小地中海,但现在我不笑了,因为自己也将如此。8月单位里开始开展“保先”教育,搞竞聘上岗;“保先”用去了大部分白天的时间,而竞聘如一场闹剧,你身不由己的被卷入其中,在繁冗拖沓的过程中,我替自己与别人写了近二十篇稿子。二十天,时间并不长,可是司考前最重要的时间。在这场闹剧中,我作为演员意外的胜利了,我获得了别人眼里的提升。在每一日别人嘴中的评论中;在一次次自己对新工作的惶恐中,我的精力一点点分散,韧性慢慢消失。我开始懈怠司考,不再去单位看书,不再听辅导课,看神雕、看加油!金顺,拿一本书掩饰自己。人之可悲就在这里,太喜欢自欺欺人。于是在参加考试之前,我其实早以预知了结果,只是不知道自己会败的如此惨,甚至连300分也没有达到。考场上,我只对单选有信心,而多选几乎没有把握;至于四卷的题型,由于考前缺乏练习,答每一道题都觉得困难。铃响时,我几乎是逃一样的跑出考场,就这一瞬,结果已定。司考之后的两个月,心里空空的,虚度着一天又一天。又报了法律教育网,一个不错的网站,可惜我没有把握。这一次我是老学员了,享受8折优惠。看到那么多人考那么高的分,心里的悔与愧无可名状。

  但人生只能前进,不可能永远蜷缩在曾经的悲哀里,就这样告别我的分数。找出尘封已久的书,开始新的征程,2006年司考我一定会通过。

  点击此处投票 / 发表我的个人见解> > >

  法律教育网学员·bjf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