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基础很差的我两个月冲刺雅思考试的心得体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9 18:16  无忧雅思网

  作者:DIY河马

  我刚考完进门,觉得还不错,现在写点自己的体会,知道大家都挺忙的,就不整那回帖才能看的麻烦事儿了,大家觉得好就帮忙顶顶,给基础差的同学一些信心~毕竟雅思这玩意儿——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呀!一定要强调的是这个是基础差同学用的,学习好的就别往下看耽误工夫了。

  我的基础:

  高考英语70多分(150满分)大学前三年基本没碰过英语书,四及考了3次至今没过(最高43分)六及考场至今没机会进去过一次。词汇量大概2000左右,没机会接触老外。总之我就是那巨差无比,大学几年每天混吃等死,大脑因为长期不用马上要没有脑沟那种人。

  我的目标:

  心理准备好考2次,第一次保5争5.5第2次保6争6.5

  11月12号第一次考,我个人感觉6分问题不大。第一阶段目标绝对可以实现!

  因为已经大四,打算06年去英国,所以要在06年4月以前拿出6。5的IELTS成绩

  我的复习计划和方法:

  (个人体会,适用基础较差同学,我就小不要脸的腆着脸来说说,见笑啦)

  我是从8月26号开始复习的。那时刚开学,突然意识到已经大四了。再不学习就只能等死了。我的英语基础说来可笑。我不懂最基本的语法,单词的记忆只达到初中,阅读和写作连题目都看不懂,口语更是几年没说过一句。首先我客观的分析了自己的状况,然后又痛苦的不知所措无从下手了两天。终于想明白了,学吧!值当自己一天英语没学过,.哪怕我明年走不成,我一年考上4次踏踏实实学一年还能考不了个6.5?不信了!所以8月27号到11月11日我一直坚持着我下面的作息。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这么努力学习。

  早上6:30开始学习。听剑3剑4的听力。背里面的单词。一句一句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听。最开始的时候我一上午只能听一个SECTION。都不是一个TEST而是一个SECTION啊。效率虽低,但是我吭哧吭哧的全部精听。我看有的高分同学的经验说听写很有用。于是我就开始练习听写。听力我只做了剑3和剑4。一共32个SECTION考试前我基本能一字不差的全同步听写出来。今天上午考试的时候我虽然背了无忧的机经,但是一点都没想起来,以为出的都是新题。本来超级紧张,但是没想到听的时候居然特别轻松的听下来了。基本全听懂了。得益与认真的精听。

  上午10点开始做阅读。开始的时候我每天只能做一篇阅读。我巨着急,后来觉得虽然慢,但是效果还不错。我做的是刘洪波的真经和剑3剑4。这3本书里的每篇文章每段每句不认识的词我全背了。词汇量在不知不觉中真的增加了很多!说到背单词。以前的我,一直觉得每天背10个一年背3000多个不就得了。但是事实证明,我根本不可能坚持每天背10个并保证年底都不忘还能自由运用。有时候你会觉得,一天背200个单词怎么可能嘛。说实话,绝对可能。我习惯在阅读和听力中背单词。遇到不认识的就抄下来排好序号背,每天12345的写到合上本子准备睡觉。两个月我写了3个大厚本的单词。基本都是每天背300个,第2天肯定要忘。有时候甚至能忘记一半。没关系,至少我还能记得150个,再把忘记的早中晚各看一遍。滚雪球一样,当我发现我阅读里认识的单词越来越多,真的特别高兴。到10月底,我可以50分钟基本把题目做完并保证对25个以上了。

  下午和晚上是写作口语时间。因为我语法狗P不懂,知道了词也组不成句子。所以开始的时候我采取的办法就是生背。背写作老师的几百个观点的句子。背到10月中旬决定自己写。发现……居然……还是写不出来!因为脑子里一堆句子。不知道用哪句……想到用哪句了……不知道顺序怎么安排。知道怎么安排了……又觉得好象都跟主题没多大关系……郁闷死简直。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上了个

新东方的IELTS冲刺班。可以说给我吃了个定心丸。我发现虽然我语法不成,但是我背的句子都是好句子,只要我运用自己的逻辑,好好的编排它们,让它们为我所用,用对用准就绝对没问题。新东方老师的写作技巧和段落结构讲解让我把这些死东西用活了。而且我发现背句子之后,虽然不懂语法,在说口语的时候居然能组成句子了……这我也解释不了。总之就是有点感觉了,觉得挺顺口的。

  口语我用最笨的办法写了40多个TOPIC。又报了环球的外教小班。一周两次每次3个小时。每个TOPIC都能融会贯通的运用的唯一办法就是不停的说。想和说真的是两回事。也许你可以对着镜子对着桌子说个3,5分钟没问题。但是要是对个活人说3分钟不停顿绝对和自己说不是一个感觉。考试的时候才知道那一分钟准备有多短。两分钟话题有多长啊……

  这些是我个人的一些体会。刚刚考完,成绩没出来不敢说大话。但是今天的考试我很愉快。因为我曾经那么不上进,不爱学习。通过这2个月的IELTS冲刺,让我真的感受到真正学到知识的快乐。我要感谢我初中到现在一直唯一喜欢的女艺人---王菲~~要感谢辛苦为我赚钱的爸爸妈妈。感谢陪我练口语给我鼓励的同学老师。更要感谢51的朋友等。我2月还要在北京考一次。我真正的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我想,读完这文章的你一定不会比我基础更差。所以,亲爱的战友们,加油吧!如果你家没有亿万家产等你继承,如果你不具备鹿丸的200IQ,如果你基本没有被人包养或者

芙蓉姐姐水仙MM的先天资质。而你又想过好日子,左手一个诺基亚,又手一个摩托罗拉。开完奔驰开
宝马
,天天洗桑拿吃龙虾~那么……只能自己学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