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司考征文 > 正文

司法考试七种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9 18:18  法律教育网

作者:法律教育网注册学员 张芳

  内行看门道,外行凑热闹。

  乙酉年秋初,楚地新闻系某女不才,自恃三个月修行,单刀赴会天下第一考考场。

  未及走近,一片人潮黑压压入目,正门横立一眉黑颚阔者,双手互抱不怒自威;西北角侧坐一粉衣少女,手持书簿神态祥和;东南边矗立书生四、五,高谈阔论;另有坐站卧靠者无数,或极目远眺或屏息凝神,眉宇之间聚集一股杀气。

  杀气深重处,必有战事,顷刻间烈日刺目、天旋地转,鸣金锣鼓响彻,小女子耍出必杀技。

  1、长生剑

  宝剑锋自磨砺出,一柄举世无双的神剑当然要用绝代耐力去锻造。起早贪黑加班加点是学习的家常便饭,恒心毅力坚持不懈精神真有腾空入世的本领和长生不老的特质,对于

司法考试来说更是如此。

  2、孔雀翎重兵器以猛力克敌,却也容易伤及自身,怎样举重若轻化难为易,考虑的是巧劲。

  除却3部砖头主打教材,N本白皮书、红腰带外,还有散见民间的无数参考资料,挑选权威并有针对性的资料可以省去大海捞针的苦楚,法律教育网就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3、碧玉刀俗话说快刀斩乱麻,矫捷凌厉是胜者的法宝。做题目拿不定把握时最好凭第一印象去判断,正如学外语产生语感,做法题也要培养法感,当然这种感觉是建立在多学多练基础上的。

  4、多情环问世间情非何物,只教生死相许。对于考试本身产生爱可能是困难的,但这并不排斥由于喜欢法学或者法律工作而爱屋及乌,热情的倾注将会提高学习效率。此外,亲人朋友的关怀也会让你觉得动力倍增。

  5、离别钩自古多情伤离别,英雄总有气短时。做错题或没考取是常有的心悸,然而有句话说屡败屡战愈挫愈勇,我相信没有永别的父老和过不了的江东,宠辱不惊方能再战考场。

  6、霸王枪霸王硬上弓,不是好作风。无论备考多久还是会觉得有知识欠缺,这时惊慌失措乃是大忌,充满信心沉着冷静才能克敌制胜,借用毛爷爷一句老话: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7、馒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吃好睡足才会有精力参加考试,补充营养增强胃动力,让我们考分更美好吧!

  (本人保研之后闲散数月,某日突然醒悟要参加司法考试,无奈时日仅剩三个月,使尽浑身解数仍只以358草莽聊终,痛心疾首之余想到贵网的帮助,不禁为文助兴,献丑见笑了。)

  点击此处投票 / 发表我的个人见解> > >

  法律教育网注册学员·张芳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