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自考大家园 > 正文

自考试卷上乱写抒发感情 北京50名考生得零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11/30 10:39  《北京考试报》

  “老师,您辛苦了,请您看这里……”石景山区考生张雨(化名)的试卷上写了这么一段话。因为这段话,张雨10月份考试的一科试卷从可能及格变成了零分——她违纪了。

  像张雨一样,今年10月份考试阅卷结束后,50多位考生因为在试卷上乱写乱画,留下与考试无关内容,将于近日收到北京教育考试院寄出的“违纪通知单”。一些考生的答卷得分还较高,有一份试卷甚至得了39分(第二卷满分50分)。

  市自考办负责复核试卷的一位老师说,50多份试卷上写什么的都有,一些考生甚至画小人像和鬼脸,但主要是写与考试无关的文字。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课程的一份试卷第二页左上角写着“注意:老师您好,学生多次考这门,现在还未过,哎……,如有答基本对或合理的,能给的尽量给分,请老师予以理解学生的一片痛苦之情(祝老师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一些考生在答题时写上了自己名字或者对答卷做解释。一位考生写道:我工作太忙,好不容易抽出时间学习,写得比较乱,请老师见谅。另一位考生写道:我考了三年了,只剩这一门了,心情很激动,字写得潦草,请老师原谅。

  市自考办负责阅卷的工作人员说,这些文字其实没必要,不管字潦草也好,答题逻辑较差也好,阅卷老师都会根据标准答案的知识点给分。写这些为自己求情或者抒发感慨的话,只能导致自己违纪。

  50多人被处违纪,以这两年每次考试200多人的违纪量来看,已经占到了五分之一强。负责试卷复核的工作人员说,这种情况每次考试都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实施后,对违纪的处罚加重,考生在试卷上乱写乱画的情况已大为减少,但一些考生总是忘了考场规则。

  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有关负责人说,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生用规定以外的笔或纸答题或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的”,应当认定为考试违纪,要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记者 卜庆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