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英语新四级样题网上公布 同时公布考试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1 12: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日前,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宣布,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新题型样题已在网上公布,考生只需登陆www.cet.edu.cn,点击“CET笔试”栏的“四级新题型样题”即可查阅。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还表示,试点阶段四级考试的试卷结构将有新的调整,新四级考试大纲目前正在修订当中,预计将在2006年上半年正式公布。

  记者对比调整前后的新四级试卷结构可以看出,微调后,试卷中第三部分综合测试
由原来的“完型填空或改错”和“篇章问答或句子翻译”两部分内容调整为“完型填空或改错”,此部分分值比重相应减少5%。而写作部分调整后变为“写作和翻译”,增加了中译英翻译题型,这一部分的分值比重增加5%。

  另外,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还公布了考试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样卷答题时间共125分钟。考试开始后,考生首先在答题卡1上完成写作部分,30分钟后,监考员发试题册,考生须在15分钟内完成快速阅读理解部分的试题。然后,监考员收回答题卡1,考生接着在答题卡2上完成其余部分的试题。

  英语考试专家连盟认为,这次微调只是把翻译题放到写作部分中考查,主要题型和总体上的分值都没有改变。因此,试卷结构微调后对考生备考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广大考生不必因此而打乱了复习计划。

  他表示,这次微调减少了综合测试部分中的“简短问答”题,考试难度也略为降低,对考生反而有利。此次增加的中译英考查尽管存在一定的难度,但事实上翻译能力也是写作的基本功之一,只要重点提高一下写作水平,就可以应付翻译的考查了。而写作部分与旧四级作文题型基本相同。此外,考生在备考时应把听力和阅读作为复习重点,因为这两部分的考查占了总体分数比例的70%。(记者:李琼 通讯员:云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