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2006年自考名师辅导 > 正文

英语(一)自考复习全指导:课文译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1 21:13  华夏大地教育网

  课文译文

  饮食的谬见

  许多原始部落的人相信,吃某种动物就可以吸取这种动物的一些优秀品质。例如,他们以为吃鹿就能使他们跑得跟鹿一样快。有些野蛮的部落人相信,吃了那些在战场上表现勇
敢的敌人就能使自己勇敢起来。吃人现象开始发生可能是因为人们渴望变得像他们的敌人一样强壮和勇敢。

  在文明人中,人们一度认为生姜有一种可以提高记忆的魔力,鸡蛋可以使人的声音更好听,西红柿也被认为具有魔力,被称为“爱情的苹果,”据说吃了这种“爱情的苹果”的人就会坠入爱河。

  后来又出现了关于

西红柿的另一种错误观念——西红柿有毒。如果那些认为西红柿有毒的人知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数百万磅的西红柿被送给海外的战士食用,他们该会多么吃惊呀!

  即便在今天,关于食品也仍然有许多错误的观点,有些还广为流传。

  其中一个错误的观点是,鱼是最佳的益脑食品。鱼被看作益脑食品仅仅是因为它是有益于肌肉、皮肤和骨骼的食品。但是,至今没人能证明鱼对大脑的益处比其他食品更多。

  另外一个错误的观点是,吃饭时不应喝水。用水把食物冲下以取代咀嚼不是一个好主意。但是,吃饭时喝点水已被证明是有益的。水使消化液流动更加自由,有助于消化食物。

  科学家告诉我们,我们的许多观点是没有根据的,这些没有根据的观点都与食品的搭配有关,几年前,桔子汁与牛奶不能同餐饮用的看法十分普遍,所给的理由是,桔子汁中的酸性物质会使牛奶变成凝乳状而变得难以消化。事实上,牛奶在胃里总要遇到消化液使其变成凝乳状,牛奶变成凝乳状是其被消化的第一步,类似的错误观点还有,鱼和冰淇淋同餐食用会形成一种有毒的化合物。

  还有另一种对于食品搭配的错误观点,那就是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不应同餐食用。例如,许多人认为面包是一种碳水化合物的食品。面包主要含有碳水化合物,但也含有蛋白质。同样,牛奶可能是最佳的单一食品.它含有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不要把肉类和土豆一起食用,这种说法是愚蠢的,就像是说不要吃面包或不要喝牛奶一样。

  Text B. Do Animals Think?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