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外语照样考:持四六级成绩不免自考外语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5 10:54  《北京考试报》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用大学外语四、六级成绩免自学考试外语课程有了新规定。

  据悉,根据今年3月18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方案(试行)》通知,自同年6月起,考生参加四、六级考试后,将不再是拿到一个合格或优秀的证书,而是以分数的方式知道自己的成绩。

  新的外语免考规定:在教育部改革四、六级规定之前,已经取得四、六级合格证的考生,仍可以办理自学考试外语(英、日、俄)课程免考手续。考生凭专、本科毕业证书原件或普通高校的学生证和大学外语四、六级证书原件、身份证、准考证,在市自考办考生接待日办理免考手续。

  而在教育部改革四、六级规定之后,取得大学外语四、六级成绩的考生,就不能再免考自学考试外语(英、日、俄)课程了。

  市自考办相关负责人提醒,参加今年下半年自考的考生即将在12月15—17日领到成绩,如果达到毕业条件,而曾在今年教育部发布《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方案(试行)》通知之前取得大学四、六级合格证书的考生,未办理免考手续的,及时在市自考办考生接待日期间办理免考手续,12月8日—22日,市自考办考生接待处将全天办公。(记者 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