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北京2006年自考12月18日起报名 三种方式可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5 10:57  《北京考试报》

  12月18日,北京将启动2006年4月自考报名,届时,考生可通过网络、电话和邮局储蓄网点现场报名三种方式报考。

  考生此次报名可在88个专本科专业中选择,其中法律专业(独立本科段)、采购与供应管理(专科)等专业是首次开考。报考19个部门委托开考专业的考生,要提前与委托开考部门联系,确定注册和报名等事宜。

  市自考办考务科负责同志说,报名前,考生要作好报名准备,办好缴费银行卡,提前向卡内存钱。第一次参加自考的新考生最好读《考生必读》,以对自己选择的专业更有把握。

  考生报名有三种方式可选择: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拨打电话11185和到

邮政储蓄营业网点现场报名。网上报名的考生,可在北京
邮政储蓄
的储蓄卡和北京银行的借记卡中任选一种缴费。如果有上述两家银行的存折,考生也可通过账号网上缴费。电话报考的考生,只能使用北京邮政储蓄卡缴费。在邮政网点现场报名的考生,既可现场缴费,也可用邮政储蓄卡缴费。考生办理邮政储蓄卡时,可在柜台直接申请自考缴费业务,不必网上注册。该卡可在外地存款,不影响报名使用。这对经常出差或外地来京考试的考生特别有利。目前使用北京邮政储蓄卡的考生比较少,报名缴费会更方便。但有考生反映,北京邮政储蓄卡在网上登录、注册时需要下载一些程序。这对在一些电脑硬盘被锁死、不能下载程序的网吧、单位报名的考生,可能造成一定困难,请考生一定要注意。

  还有一点要提醒考生,报名过程中,只能选择一种方式,不能中途改用其他方式,新生只能在网上报名。保险专业(专、本)和中英合作《商务管理》(专)、《金融管理》(专)两专业的报名也只能在网上进行。

  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有关负责人说,整个报考工作将于明年1月18日结束。尽管时间比较长,但以往每次报名时都有考生错过,希望考生互相提醒,尤其要提醒工作繁忙、住地偏远的考生别错过报名。(记者 卜庆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