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高志军:高校垃圾大有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5 11: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休学半年,生意不错

  记者(以下简称“记”):休学到现在半年多了吧,情况如何?

  高志军(以下简称“高”):现在看来生意各方面还不错。

  记:怎么个不错法?

  高:一方面把我承诺帮助贫困学生的15万挣出来了;另一方面,成立了公司,把业务扩展到其他高校。还有很多投资合作项目都在谈。

  记:从名片上看,你是这个公司的副总经理,应该不是大股东吧?

  高:我只有很少的股份。大股东原来也是做高校废弃物生意的——就是把食堂的剩饭剩菜卖出去喂猪。但他们做得始终不怎么规范、专业,一直想着与高校后勤联合,使事情公司化、规范化,可找不到合适的人来做。正好我开始做这个事,大家觉得可以合作。而我自己一个人也做不过来的。你想想,上海76所高校,这么大的市场,一个人怎么做得过来。

  记:做了废品回收工作以后,你发现你这个研究生和其他收荒者有什么明显的不同吗?

  高:我来做这事,会关心一个问题:怎么样才能使废品更有效地循环使用?怎么样处置才能减少环境的污染?这些事我觉得有文化的人会考虑得多一点。可目前的现实是,绝大多数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只捡值钱的废品来收,剩下的东西就留给环卫所了。结果是环卫所国家贴钱来运行,收废品的人却把钱赚进了个人的腰包。

  记:那你会回收那些不值钱还要花钱处置的东西吗,比如电池?

  高:我也不会,因为我亏不起。实际上这需要国家的政策。像国外,是一条线,都由环卫所来处理垃圾。大型的垃圾你得付费。而我们现在的情况是,值钱的被私人收去赚钱了,赔钱的事却是国家来做。但是我会关注和思考这些问题。现在上海市政府研究发展中心拿我们作为一个点来联络,希望我们能够提供一些具体情况,作为他们的决策依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