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明年还要接着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5 11: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通过创业实现了做老板的愿望,感觉如何?

  高:当然好了。以前打工,看人家的脸色,多不舒服。我曾经有份工作,200元一天,干了几天就干不下去了。天天要上下班,很不自由。

  记:当老板就自由了吗?

  高:自由。不过做老板也挺辛苦的,忙的时候凌晨4点睡觉,6点钟就起来了。有时候一天都顾不上吃饭,就是喝水。但不忙的时候就可以睡懒觉,今天睡到9点多钟。我老婆7点多钟就要上班,心理不平衡,就不让我睡觉(笑)。这就是老板的自由啊。

  记:感觉特别舒服?

  高:你看,不管是白领、金领,还是得按时上下班,老板让你干嘛还得干嘛。我生意做得好的话,每天正常运转,我就有时间和你在这里聊天。干个10年,也许我想退休就退休了。当然,做老板承担的压力、风险特别大,也挺压迫人的。

  记:不过你这次创业做老板好像压力、风险都不大,因为既没有什么资金投入,失败了也还有建筑行业可以选择。

  高:所以我会这样休学创业嘛。

  记:还有4个月休学时间就结束了,你要恢复学业吗?

  高:明年我特别忙,估计是很辛苦的一年,既要去读书,写

毕业论文,同时公司也不会丢下。

  记:顾得过来吗?

  高:应该没问题,因为公司已经正常运转了,各方面业务已经开展起来。(记者:文杰)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