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大三女生考研招男陪读 校园贴征友启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5 11:1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我想招募一名陪读男生,与自己一起学习,一起上晚自习,一起考研

  昨天上午,在我市一所大学校园里一张由大三女生张贴的“征友启事”引起众多同学的关注,“这名女生真大胆,竟敢找男生当自己的陪读?”“我认为她这种做法很好,为什么不能在大学校园里找一名与自己志趣相投的异性朋友?”就在这张“征友启事”前,10多名围观的同学纷纷发表自己对此事的看法。

  女生自称相貌一般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这所大学的校园里,在学校的公告栏上,记者发现了这张字迹隽永的“征友启事”,一名自称姓赵的女生在启事中写道:“我想招募一名男生陪读,与自己一起学习,一起上晚自习,一起考研,别无他念,亦非寻求男友,本人相貌一般,但属于自我感觉良好者,有意者望与我联系。”记者按照启事上留下的电话号码,与赵同学取得联系,“我找陪读是为了考研。”赵同学得知记者采访意图后,哈哈笑了起来,她说自己是一名大三女生,学习成绩不佳,因此萌生了找名陪读的男生与自己“共同进步”的想法。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既然想找人陪着自己一起学习,那身为女生的赵同学为何不找一名同性伙伴,而是将目光投向陌生男生?当听到记者提出的这个问题时,赵同学又笑了起来,“难道你没有听说过,‘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说法。”赵同学说,与男生在一起时,彼此之间感兴趣的话题可能会多一些,再说,男生一般懂得体贴和照料女生,与他们在一起时,会有一种安全感,“相信找到男生陪读后,我会产生学习的兴趣,以前不愿去的晚自习,有人陪伴,我会很愿意去。”赵同学说。

  确定三名陪读对象

  赵同学告诉记者,在她的身边,有许多的女生也有“寻找男生陪读”的想法,但碍于情面,她们没有像自己这样果断地站出来,大胆地张贴“征友启事”。“启事张贴后,先后有多名男生拨打我的电话报名,我与他们见面后,确定了其中的三名为陪读‘发展对象’。”赵同学说,她的目的仅是为了促进学习,不是谈情说爱,而前来应聘的男生也能体谅自己的用心,“我选择了其中的一名男生与自己确立‘表兄妹’关系,当同宿舍的女生得知此事后,羡慕的不得了,她们也纷纷表示要去寻找‘男陪读’。”赵同学说到这里又笑了起来。

  众说纷纭褒贬不一

  女生找男生陪读的事情在校园里传开后,一些师生对此意见不一。一名信息工程学院的大三女生对记者说,在大学里,学习的好坏是要通过个人的努力,单纯指望男生陪读来提高学习成绩的想法很可笑。“我认为这名女生的做法值得鼓励,在大学生活中,自我封闭是学不到真正知识的,这就需要人与人的沟通,如果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培养学习兴趣,那何乐而不为?”法学院的李同学说。学校学生处的一名心理咨询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学校一直在提倡“同伴教育”,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同伴,无论是异性的,还是同性的,此外,学习也需要一种氛围,如果两名学生在自己营造的学习氛围中能互相鼓励和成长,那就要尊重他们的选择。(记者 徐勇 摄影报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