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6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政测试冲刺模拟题系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6 19:04  金榜公务员图书

行测模拟冲刺金卷

    2006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政测试冲刺模拟题(一)

    2006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政测试冲刺模拟题(二)

    2006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政测试冲刺模拟题(三)

    2006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政测试冲刺模拟题(四)

  《行测模拟冲刺金卷》前言

  公开招考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是我国各级行政机关补充人员的重要渠道,体现了“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对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提高公务员队伍整体素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北京市政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按照《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纲要》提出的“坚持和完善党政机关干部考试录用制度,改进考试考核方法”的要求,按照突出能力,公开平等的原则,进一步创新考试内容,改革考试形式,提高考试的科学性、针对性,增强考试录用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建立科学、规范的考试录用机制。 为进一步完善这项工作,在总结近年来公开招考和录用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关于印发〈关于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工作的通知〉的通知》(京人发〔2003〕104号)精神,对考试形式、考试内容等方面做了进一步充实和改进。

  公共科目笔试由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负责实施,主要工作包括发布公告、组织报名、考试,发放证书等。每年4月,通过北京人才信息网(www.bjp.gov.cn)、北京人事考试网(www.bjpta.gov.cn)和相关新闻媒体发布招考公告。

  公共科目笔试的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包括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常识判断、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等五个部分。全部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申论》主要通过应试者对给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炼、加工,测查应考者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为了使广大考生有针对性地、高效率地做好应试准备,并在考试中稳操胜券,北京市公务员考试委员会编写了这套“北京市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教材系列”。该套教材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面试》、《近两年考题汇编及答案详解》、《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模拟冲刺金卷》、《申论模拟冲刺金卷》。

  该套教材认真分析了历年北京市录用考试笔试和面试试题的变化、内容分布、测试要点;总结了考试成功者应试准备的经验;研究了录用考试试题今后的测试方向;严格依据北京市2006年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科目考试大纲编写。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实践性、系统性、实用性。

  衷心希望有志于成为北京市国家公务员的广大考生,在公务员录用考试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并勤于学习,努力实践,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务员。

  北京市公务员考试委员会 2005年11月目录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全真模拟试卷(一)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全真模拟试卷(二)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全真模拟试卷(三)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全真模拟试卷(四)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全真模拟试卷(一)答案与解析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全真模拟试卷(二)答案与解析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全真模拟试卷(三)答案与解析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全真模拟试卷(四)答案与解析

   

    在新浪网,每天有数百位公务员战友的各项疑难问题得到高手的热情帮助,你有问题吗?快来加入吧!

    新浪网考试频道将在公务员考试专栏内提供2006年公务员考试最完整的招考信息及最丰富的复习材料,敬请关注!

    寻公务员考试战友?欢迎来公务员考试论坛聊聊。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