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2006年研招报名三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7 10:10  《北京考试报》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消息,2006年北京研究生招生报名工作主要有报名人数继续增长、网上报名工作更加顺利、网上支付报考费等三特点。

  据介绍,2006年北京招生单位报考人数较2005年增长了9.1%,增长幅度与前几年相比有所降低(2005年增长21.7%),但报名人数比2005年仍增加了近2万人,继续创历史新高。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分布情况与往年基本相同。

  网上报名工作进展更为顺利。继2005年网上报名全面试行取得初步成功之后,2006年的网上报名系统为报考点和招生单位提供了信息发布、在线咨询和后台管理等功能,使信息更加集中,大大方便了考生。尤其在增加了对考生选择报考点的限制功能后,从技术上避免了考生错选报考点,提高了报名数据的准确性。

  网上支付报考费顺利进行。北京继续进行网上支付报考费。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首信)充分总结了2005年网上支付工作的经验,在2006年预报名和正式报名期间,均开通了网上支付平台,并增加了电话支付功能,进一步方便了考生。报名结束后,考生通过首信支付平台,以网上支付方式支付报考费共计106297笔,总金额达1600余万元,占全部缴费考生人数的99%以上。

  据悉,200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初试)将于2006年1月14日至15日举行。(记者:王兆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