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名师支招:四六级考前应多研究真题时态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7 17:10  点点英语

  细节决定高分--时态篇

  作者:点点英语 黄强

  在前期的备考复习中,很多学生可能已经使用了我们所提倡的“超精读”方式,对历年四、六级的真题有了一个很好的分析和理解。很多同学问我,在剩下的时间内,除了继续
采用“超精读”的方法外,还有没有什么可以让大家得到进一步提高的方式,答案是肯定的,有,什么方法?细节决定一切,何谓细节,个人以为很多同学在进行阅读的时候可能对文章整体的框架以及句意能够进行很好的把握,但是对于一些诸如人称,标点,时态,副词,情态动词以及连词的关注程度可能还不够,如果我们能够在阅读的过程中对这些问题加以关注的话,那么就可以把握住一些干扰性比较大的,普通学生失分比较多的题目。

  今天我先就一些四级真题来说说关注时态的重要性。

  Cet-4 2001.6

  30. In order to recover their share of the world market, U.S. auto makers are ____.

  A. improving product quality

  B. increasing product features

  C. modernizing product style

  D. re-positioning their product in the market

  根据题目,我们可以很容易定位到该文章的最后一段中的文字:

  … American auto manufacturers are using quality improvement as one way to recapture worn markets. Note, also, how auto manufactures once changed styles dramatically from year to year to keep demand from falling.

  这道题目其实很简单,但是部分同学很有可能被note后面的内容所迷惑,而选项C、modernizing product style正是根据此所出的干扰项。大家只要注意问题中auto makers are,可以对应段落中的… manufacturers are using…,这里用的是现在进行时;而… manufactures once changed …这里用则是一般过去时,就可以很容易去掉这一干扰项。

  再如

  Cet-4 2001.1 Passage 4

  37. The returned plastic bottles in New York used to ___.

  A. end up somewhere underground

  B. be turned into raw materials

  C. have a second-life value

  D. be separated from other rubbish

  这里通过used to可以得知是过去的事情,大家可以细心看一下,本文的时态是第一段过去时为主,而第二段开始后都是一般时,你在定位的时候可能只要定位到第一段,而不会被后面的内容所干扰了。

  再来看一个例子,Cet-4 2002.6 Passage 4

  38. What was the attitude of doctors towards weight training in health improvement?

  A. positive

  B. indifferent

  C. negative

  D. cautious

  在这里通过was我们可以得知是以前医生的观点,那么很容易定位到…since medical opinion suggested that weight-training programs offered few if any health benefits.

  另外,本篇文章里的37题的题目中的early spas的定位也很重要,很多人会认为早期的spas是指in the late1960s and early 1970s,我们不能想当然的认为距离现在远就是早期,文章中还出现了a number of fitness spas existed prior to this aerobic fitness movement even a national chain with spas in most major cities.可见这个是出现在60年代末和70年代初之前的。

  还剩下20多天,很多人觉得真题已经看得差不多了,分析得差不多了,真的这样么?希望大家再拿起手上的真题,不要多,最近一两次的就可以了,好好研究下细节。今天我也给大家讲了讲时态上的一些小细节,虽然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个比较简单,但是正是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细节决定了高分的走向。过两天我看将继续拿真题来分析其他方面的细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