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2005年11月雅思阅读名师解读整体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7 17:31  北京雅思学校

  作者:丁雪明

  11月考试阅读部分基本比较平稳,新旧题相结合,题型也没有新的变化,现在就最后一次考试做简单分析:

  11月26日考试令考生欣喜.一共考了两个老版本.V40105s1和V31s3.同时出现了一篇关
于美洲移民的文章.题型出现了令考生头疼的SUMMARY题.考生反映比较难!但是如果考生能够在开始做第一个空白的时候比较好地把文章信息定位出来就可以按照文章的发展顺序作答.对于高频题型判断题和填空题而言,考生必须准确定位出与题目有关的文章信息.本次判断题中没提到出现的个数增加了,以后考生要仔细体会!对与小标题配对题型,考生应该严格参阅段落首尾句!

  谈到了雅思阅读,每每会有考生扼腕。单词像一张无形的大网让每个心理素质有待提高的考生遭受了在雅思阅读备考战役中的第一个沉重的打击。市面上卖的雅思词汇书籍多如牛毛,使得我们“可爱的一代”趋之若骛而又彷徨不前。难道真的要将单词的门槛定的很高才能显出雅思阅读之无限风光么?而雅思阅读的弦外之音有于何处?就这一话题,我希望和大家探讨。其实搞了这么多年的英语教学工作,心得颇多,借此机会,一吐为快!

  单词关:对于一个高中的同学来说,可能要想使自己雅思阅读成绩出现飞跃的第一个必要条件就是要去记一些词汇。我希望他们可以借助一些必要的词汇手册。其实北京雅思学校的雅思基础词汇是非常有利于他们的。对于大学及以上文化程度的考生来说,我认为可以借助我们在大学中接触到的大学

英语四级词汇。包括大学英语六级程度或是英语专业八级程度的学生,同样要从这里起步!如考生在记忆单词过程中感觉成效快,可以将词汇手册当成字典。当在做雅思阅读题目的时候遇到与答案有关的生单词时再进行查阅记忆!这一点我会在以后的交流中和大家探讨。

  语法关:很多人在当前一些“浮躁的”英语学习法中找到了天堂!他们有自己的“顶礼膜拜”。其实一篇雅思阅读文章的由来恰恰与语法有非常高的要求。对于考生应该在备考中不要忽视了这片不可不提的秀色风光。对于阅读期望7分以上的同学来说,不得不去了解一些特色的语法现象。比如我们经常告诉大家的,诸如定语从句、虚拟语气等。

  审题关:雅思阅读的题型经过了千锤百炼,现在沉淀下来了比如判断题,小标题配对等另所有考生不得不重视的题型。其实不是考生英语水平差,往往在做这些题目时,考生的心理素质影响了他们的发挥!我的学生经常会听我说到“尊重”这个词。它的意思是要求考生知道当在做题目时要充分理解作者的意图,而不是将“想当然代替现实”!这是个较长的训练过程,有机会在我的课堂上再进一步阐述。

  速度关:由于雅思阅读量大而考试时间短,所有考生对自己的做题速度往往是非常担心的。我这里想和大家说,准确是生命,速度是翅膀。希望考生能真正体会其中滋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