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22.7万人报考北京硕士生 人数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8 11: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灵 通讯员王兆鹏)昨天,市教育考试院宣布,2006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报名工作已全部结束,北京共有154个单位面向全国招收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达22.7万多,比今年增加近2万人,创历史新高。

  其中,“法律硕士联考”为各专业报考人数之最。

  从报考专业分布上看,除“法律硕士联考”的报考人数为11970名,高居各专业报考人数之首外,“MBA联考”以8828名的报考人数排列其次。报考人数居3至10位的专业依次为计算机应用技术、金融学、企业管理、行政管理、通信与信息系统、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会计学和民商法学。

  据统计,外埠考生有127670名,占56.2%,其中报考人数逾万的外埠省份有山东、河北、河南。有6所高校报考人数过万,分别为

北京大学22497名、中国人民大学20273名、
清华大学
13648名、
北京师范大学
13418名、北京理工大学10763名、中国政法大学10339名。

  从考生来源看,非应届报名考生108351名,占全部报名人数的47.7%;应届本科毕业生119003名,占52.3%。

  根据教育部统一安排,200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将于2006年1月14日至15日举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