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广东公务员招考笔试在即 5万考生争6300个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8 15:09  《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彭锋报道:本月11日上午8时,2006年度广东省公务员招考的公共科目笔试将在全省各个地市同时开考,记者了解到,届时全省将有超过5万考生为21个地市的6300多个职位展开激烈争夺,平均考录比例不到10∶1,整体考取难度比上月举行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低了不小。

  广东省人才评价中心的陈华江副主任告诉记者,2006年度广东公务员招考的报名工作
上月中旬结束,统计数据显示全省共有58000多人报考了6300多个职位,其中省直机关689个职位就吸引了8458人报名。陈华江还介绍,58000名报考者不可能全部参加或完成11日的考试,肯定会出现一定比例的弃考者,不过即使按往年5%-10%的弃考比例推算,今年参加全省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的考生至少超过50000人。

  另据了解,省直机关689个职位招考的笔试将安排在华南师范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两个考点。

  陈华江副主任透露,省公务员招考的笔试题量将比上月进行的国家公务员笔试有所减少,而考试难度也将相应降低。

  笔试结束后,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将统一组织阅卷,并划定笔试合格

分数线(省直考点笔试成绩查询电话:16881013)。之后再由各人事部门从笔试合格的考生中确定面试对象。面试结束后,对合格考生按总成绩高低顺序,确定体检、考核人选,考生经考试、体检、考核合格后,择优录取,整个录取工作将持续到明年的四五月份结束。

 

    在新浪网,每天有数百位公务员战友的各项疑难问题得到高手的热情帮助,你有问题吗?快来加入吧!

    新浪网考试频道将在公务员考试专栏内提供2006年公务员考试最完整的招考信息及最丰富的复习材料,敬请关注!

    寻公务员考试战友?欢迎来公务员考试论坛聊聊。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