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向大学生推广自考 在校就可获第二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0:17   新闻晨报

  高校大学生不仅可以就读本校专业,还可以通过自学考试在沪上多所名校中攻读第二专业。笔者昨日获悉,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自考办首次向沪上大学生推广自学考试,并将于本月13日在松江大学城校区举行自考专业推介会。

  据市自考办主任助理姚小康介绍,在推介自考中,调查了学生的需求之后市自考办打出了名校牌,“可供大学生选择报考的有全市18所主考高校,包括复旦、上外、交大、财大、华政等知名高校,可报考专业有法律、英文、会计、国贸等86个专业”。此外,自学考试的免考政策对在校大学生也非常有利,“在校学生在选读自考专业时,可免考相关公共基础课”。

  据了解,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一种高等教育形式,不设入学考试,目前上海市每年参加自学考试人数达30万。姚小康表示,近年来自学考试学历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在国际上也得到了不少国家的认可。“因此以前考生绝大多数是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者,近几年来吸引了一些在校大学生及高学历人群,我们也经常接到相关的咨询电话”,为了满足在校大学生报读自学考试的需求,市教育考试院自考办近日将首次向在校大学生推介自学考试专业。(林颖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