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 正文

北京自考报考常见问题解答:缴费不成功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12/12 10:31  《北京考试报》

  一、网上报考缴费时,为什么登录不了缴费页面?

  答:登录不了北京银行页面,可能是由于您使用的计算机IE浏览器密钥位数不够。银行系统要求的IE浏览器密钥位数是128位,但Windows 98操作系统中的IE浏览器,以及部分Windows2000的IE浏览器密钥有可能是64位。如果考生用的是这两种系统,则无法登录银行界面,可以先在IE浏览器的“帮助”菜单中选择升级,密钥升级到128位,然后再登录。 如登
录不了邮政支付网关的页面,可能是由于考生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5.0以上的版本再试,如不行请拨打11185咨询。

  二、网上缴费不成功的原因可能有哪些?

  答:一般有几种原因:一是银行系统拥堵,网上缴费业务每天24小时开通,为确保一次缴费成功,考生应该避开9:00到17:00的缴费高峰办理缴费手续。二是考生输入的密码不正确,利用北京银行账户网上缴费时使用取款密码,如果遗忘了取款密码,须到开户银行办理挂失和相关手续。利用北京

邮政储蓄账户网上缴费时使用取款密码使用网上密码(申请网上账号时设置的密码),如考生遗忘了网上密码,可在“北京邮政支付网关”中受理,无须到邮政储蓄网点办理。三是账户余额不足,除报考所需费用外账户中应最少还有1元的余额,以确保缴费成功。四是通过北京邮政网上支付系统缴费的考生没有进行网关注册和下载安装
JAVA
虚拟机。

  三、报考使用的

银行卡应该注意哪些安全问题?

  答:由于公共网络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建议考生在卡上存款金额不要过多。此外,考生如果使用网吧等公共场合的计算机报考,在完成报考缴费后,一定要退出有关的报考、缴费系统,确认自己的信息没有在计算机上存留。

  四、考生正确输入银行卡号和密码,提交后看到银行系统显示的缴费成功的页面之后,接下来该做些什么?

  答:考生应该重新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自学考试的报名网站,确认所报名课程的缴费状态是否为“已缴费”。

  五、使用北京银行的“京卡”缴费的考生在正确输入银行卡号和密码,提交后看到银行系统显示的缴费成功的页面之后,重新登录报名网站,发现页面显示为账单查询画面时,考生该怎么办?

  答:这说明因为某些原因虽然该考生银行缴费成功但是账单还没有被设置成缴费成功状态,考生需要点击账单查询画面中的“查询”链接,系统会根据银行的缴费状态正确设置账单。在考生重新登录报名系统之后,就能看到正确的课程缴费状态了。

  六、使用邮政储蓄的“绿卡”缴费的考生在正确输入银行卡号和密码,提交后看到银行系统显示的缴费成功的页面之后,重新登录报名网站,发现无法登录、系统提示“请等待。银行正在处理中”,考生该怎么办?

  答:这时说明邮政储蓄的支付网关还没有处理该笔账单。考生应该在两个工作日后重新登录报名网站,查询缴费状态。如果依然不能登录,可向考试院自考办指定的考生咨询电话咨询。

  七、考生在正确输入银行卡号和密码,提交后看到银行系统显示的缴费成功的页面之后,重新登录报名网站,发现所报名课程的缴费状态仍为“未缴费”,考生该怎么办?

  答:考生首先应该确定银行卡的钱是否已经被划走。如果没有被划走,考生应该重新缴费。如果钱被划走,考生应该在两个工作日后重新登录报名网站,查询缴费状态。这时考生不要对所报课程进行修改。

  八、考生在选课完成后,选择去银行缴费,却没有看到银行支付平台画面时,考生该怎么办?

  答:考生首先应该确定自己的网速是否畅通,其次要检查浏览器的密钥长度是否达到128位,另外还要确认考生使用的网络环境是否能访问HTI’PS端口。另外,有时在上网高峰期,银行支付平台的访问量会非常大,会出现短时间的无法访问的故障,考生可以过一段时间重新缴费。

  (未完待续)  记者 卜庆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