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山大与法国高校将联合培养数学金融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12/13 10:1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蒋波)记者今天从山东大学获悉,日前,山东大学与复旦大学在法国巴黎与高科集团、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巴黎桥路学院、巴黎统计与经济管理学院签署协议,将联合培养数学金融硕士。

  根据协议,山东大学金融数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在山大就读一年后,经选拔,将有10名学生赴复旦大学金融数学专业进行第二年的学习。同时,复旦大学也将选拔10名金融数
学专业的硕士学生组成“上海项目”金融数学研究生班。在复旦大学学习期间,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大学等法国合作院校将派教师来华授课。二年级课程结束后,通过考试选拔,将有5-8名学生赴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学习(巴黎项目)。完成项目所有学习课程、经考试合格的学生将获得其原来学校颁发的数学金融理学硕士毕业文凭,同时还将获得由复旦大学颁发的、相当于理学硕士毕业文凭的说明完成“上海项目”的证书。完成“巴黎项目”的学生在规定的有效学习之后将获得两个文凭:其本来学校颁发的理学硕士毕业文凭和由完成“巴黎项目”时所在巴黎高科成员学院颁发的理学硕士毕业文凭。

  另悉,山大还与法国国立雷恩高等化学学院、雷恩国立应用科学学院、法国高等化学院校联盟签署了合作补充协议,今后山东大学在这两所学院学习的学生将本着自愿的原则,在完成两年基础课后,可自行选择在法国高等化学学院联盟和国立应用科学院联盟所属的学院继续专业学习,并获得就读学校的工程师证书和理学硕士学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