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用书信息误导自考生 买新书复习据旧教材出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12/13 13:38  京华时报

  昨天,2005年10月北京自考成绩公布,而参加“饭店前厅客房管理”科目考试的部分学生还在等待北京市自考办的答复。他们按照从自考办购买的新教材复习备考,结果发现考试根据旧教材出题。

  10月30日,饭店管理专业自考生钱刚(化名)第二次参加“饭店前厅客房管理”考试。经过去年的失利,他对今年新教材《饭店前厅客房管理》的复习格外用心,但他发现考卷是
依据旧教材《客房管理》出题的。考后,市自考办陆续收到祥云教育培训中心(下称祥云)、北京人文大学的书面和电话反映。

  “我们是严格按照向社会公布的书目出题的。”市自考办主任高福勤说。他向记者出示的2004年10月版《北京教育考试报》显示,2005年“饭店前厅客房管理”科目的考试用书正是1989年版的“旧教材”《客房管理》。

  那么考生和自考辅导学校是从哪里得知“换新教材”的信息呢?祥云负责教材工作的冯老师说,学校为保证考试用书的准确性,十几年来只在市自考办购书。今年4月28日,她到市自考办购书时,教材科的工作人员告知她“客房管理这门课今年换新书了”,祥云的十几名学生也就按照新书学习备考。北京人文大学考务科万老师说,该校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的26名考生致信称,他们自行去海淀区自考办购书时得到了“换新书”的消息。

  市自考办教材科刘科长说,2004年考试用书信息发布后,1989年版的《客房管理》已经没有库存。经办公室同意后,教材科将已经确定为2006年考试用书的《饭店前厅客房管理》作为教材出售。“新书与旧书有90%的内容相同,作为教材没有问题。”

  考生钱刚对此说法并不认同,“自考办卖书时并没有说明新书是替代教材,要不然谁会傻到拿它去背呢?”昨天,记者从人文大学了解到,该校的26名考生“饭店前厅客房管理”一科无人通过。

  高福勤主任表示,目前成绩科正在统计100多名考生的考试及格率等信息,自考办将组织命题和阅卷老师分析教材问题对考试的直接影响,再对考生进行答复。(记者:刘轶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