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基层志愿服务考研加1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12/13 14:42  新京报

  市委市政府联合下文规定,高校毕业生办个体免三年行政事业性收费

  本报讯(记者 申剑丽)今后,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志愿服务,期满后参加考研,总分加10分;毕业生办个体,将免三年行政事业性收费,并对有贷款需求者提供小额担保贷款。日前,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实施意见》,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

  志愿者减免助贷本息

  文件规定,自2006年起,大学毕业生基层志愿服务团将每年招募1500人,到乡镇或农村基层服务。

  志愿者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被录用到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就业的,工龄自参加志愿服务之日起计算;报考研究生的,入学考试总分加10分。其中,两年期志愿者减免其在校期间的国家

助学贷款本息。

  《意见》还提出,对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自主创办企业的(除国家限制的行业外),自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之日起3年内,免交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对有贷款需求的,提供小额担保贷款。

  

公务员将被优先录用

  市政府此次发文明确提出,今后,北京市市级党政机关考录公务员,将逐步从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中选录。自2006年起,这样的毕业生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以后将逐年提高。

  文件还规定,对招录到市级党政机关的应届毕业生,将有计划地安排到县级以下基层单位工作1至2年;对安排到村镇锻炼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可直接确定行政级别。

  今后在选拔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时,也将注意从有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中选拔。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