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自考信息渠道三条可靠 千万别相信路边小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12/13 19:47  《沈阳今报》

  近一段时间,记者经常接到自考生的电话,询问哪些媒体宣传的自学考试信息准确、可靠?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省招考办自考处负责人。

  自考信息宣传渠道有三条是可靠的:一是《辽宁招生考试》杂志;二是辽宁招生考试网站( www.lnzsks.com);三是正规的电视台、报纸、电台等媒体。

  凡经过省、市教育行政部门主管社会力量办学机构批准的并且经省教育厅备案注册和年检合格的助学单位(省招考办的招生考试网站可查到)是可以信赖的。其收费标准都是经过省物价局批准的,并有收费许可证的。

  针对有的街头小报和散发的宣传品上说:2006年1月组织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加考公共课“是省内出题,非国考”的说法,该负责人指出:这是绝对不正确的。

  此外,在今年11月份集中办理转考手续过程中,招考办发现,一些非助学单位的人员前来为考生办理集体转考手续,私下向考生收费有200元、800元不等。为此招考办提出:今后省、市、区招考办不接待非助学单位办理集体(二人以上)转考手续。助学单位人员办理集体转考手续须持单位介绍信。 (首席记者:王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