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06上海公务员考试:热门专业火 半途而废者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12/19 10:50  新闻晨报

  昨日下午,随着五门专业科目考试的结束,为期两天的2006年上海市公务员笔试考试全部结束,来自上海市人事局的初步统计表明,本次考试报考人数为37146人,与2005年相比,增加了16个百分点。但是最终出考率为90%以上,约有3000人临阵脱逃,其中应届大学生占了很大比例。

  据人事局考前数据显示,本次考试报考人数为37146人,像往常一样,应届大学生成为
报考主力,报名人数超过2万人,占报名总数的55.5%。

  而在不少大学生报考的职位中,尤以综合管理和政法两大专业最为火爆,综合管理专业共有20143人次报考,而拟招录只有662人,录取比例仅为30:1,政法专业也吸引了14325人次报名。

  上海大学法学专业的小周告诉记者,他们全系大概有超过3/4的同学都报名了公务员考试,而报考的专业也大多数集中在管理和政法两类。“因为听说这两个专业进去后

  待遇比较好,再加上我们学的也是法律,所以一窝蜂全都报了这两个专业。”

  由于是热门专业,竞争的加剧却让一些大学生打起了退堂鼓。昨天上午的第一门综合行政管理考试刚考完,就有考生开始提前回家。华东师大大四学生小王就是其中一名。他告诉记者,由于复习不是很充分,觉得没有考好。“再想想那么多人报了这两个专业,觉得没有希望了,所以干脆放弃接下来的考试了。”

  对此,人事局公务员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在报考专业时一定要理性对待,事先做好准备,了解自己的兴趣和所报的职位的工作性质,不能盲目追求所谓的热门专业。

  据悉,本次招录公务员考试成绩将于2006年1月14日上午10时,通过上海“21世纪人才网”和“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网”进行公布。笔试成绩合格

分数线根据考生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考试的总成绩,以每类专业招录职位总数3倍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分类确定进入面试名单。

    06北京公务员申论要点讲评  北京网友对答案  上海网友对答案

    在新浪网,每天有数百位公务员战友的各项疑难问题得到高手的热情帮助,你有问题吗?快来加入吧!

    新浪网考试频道将在公务员考试专栏内提供2006年公务员考试最完整的招考信息及最丰富的复习材料,敬请关注!

    寻公务员考试战友?欢迎来公务员考试论坛聊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