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武大宣布:英语四级仍与学士学位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3 15:42  长江日报

  记者昨日从武大获悉,虽然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已不再颁发合格证书,但该校本科生能否被授予学士学位仍需要与英语四级成绩挂钩。

  目前,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已进行了较大改革,卷面总分由原来的100分改为710分,且国家不再划定及

  格线和颁发合格证书。此前我国高校大都以是否获得四级证书作为学士学位的授予条件之一,随着英语四级考试重大改革的推行,英语四级应与学士学位脱钩的呼声也更强烈。

  针对全国英语四级考试的改革,武大日前在武汉高校中率先对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进行了修改,但英语四级要与学士学位挂钩的原则仍然未变。该校教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得到总分的60%%即为及格的一般考试规则,该校自行将四级合格成绩确定为425分,即该校普通本科生必须在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达到425分,才能获得学士学位。

  据了解,根据新的学士学位授予规定,武大仅允许两大类学生不必受英语

四级成绩的约束:一类是高考外语考试科目不是英语的学生、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港澳台侨学生、外国
留学
生以及经学校认定的高水平运动员学生、艺术特长生;另一类是毕业时考取了硕士研究生的学生。

  以前,一些四级不合格的本科生在毕业后还可以继续参加四级考试,一段时间内获得合格证书者将可以获得由学校补授的学士学位。而武大教务部有关负责人昨日透露,按照该校新的学士学位授予条件,毕业或结业时未被授予学士学位的学生将不能再补授学位。

  据了解,随着英语四级考试进行重大改革,华中科大、华中师大等高校也纷纷修改了学士学位授予条件,但这些高校也均未将四级考试与学士学位脱钩,而且大多自行将及格线划定在425分左右。

  大多数高校的负责人认为,现代社会很多用人单位都把四、六级证书看作是考核应聘者的硬性标准之一,四级考试与学士学位“是否脱钩”不只是学校的问题,更是一个社会问题。因此,目前四级证书或成绩与学士学位不可能脱钩。(记者:欧阳春艳 通讯员:楚静)

    在新浪网,每天有数百位四六级战友的各项疑难问题得到高手的热情帮助,你有问题吗?快来加入互助问答吧!

    新浪网考试频道将在四六级考试专栏内提供2005年12月四六级考试最完整的招考信息及最丰富的复习材料,敬请关注!

    寻四六级考试战友?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送四六级考试祝福,点击进入许愿专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