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公务员考试难度加大 参加培训不如多关心时政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7 15:26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陆培洁)昨天,人事部公布了2006年中央国家机关考试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并划定了最低合格分数线。其中参加中央垂直管理系统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考试分数线,和去年最低分数线相比下降了10分。分数线下降并不意味着考取率的上升,江苏省人事官员昨天表示,江苏省公务员考试将在春节前开始报名,包括应届毕业生在内的江苏考生不应将公务员作为就业的主要渠道。

  江苏省人事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05年参加中央垂直管理系统两科考试的最低合格分数线总分为115分,比2004年下降了15分,2006年报考中央垂直管理系统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总分为105分,又比2005年下降了10分。除了受每年的考试情况影响外,近年来公务员考试分数线逐年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考试所涉及的知识面越来越广,考试难度也逐年增加。

  该负责人还表示,社会上参差不齐的公务员考试培训也是造成考生分数不高的原因,一些培训机构盲目夸大作用,往往将考生引入歧途。与其参加培训不如多浏览国家政府网站、关心时政新闻。

  江苏人事部门有关人士呼吁大学生不应将公务员作为就业的主要渠道。2006年中央、国家机关40.6万人竞争8662个职位,招考比例从2005年的1:37一跃升至1:47,江苏职位的招考比例更高达1:55。该人士透露,江苏公务员考试省以下党政机关职位早已将报考条件拓宽至应、往届毕业生、社会在职人员。该人士认为,应届毕业生已不占太大优势。

    点击进入06国家公务员分数查询系统

    不记得准考证号码了?点击查询

    出成绩了 大家都来论坛说说自己的分数吧

    特别推荐:新浪-华图公务员面试王者争霸战  公务员面试预测题详解

    在新浪网,每天有数百位公务员战友的各项疑难问题得到高手的热情帮助,你有问题吗?快来加入吧!

    新浪网考试频道将在公务员考试专栏内提供2006年公务员考试最完整的招考信息及最丰富的复习材料,敬请关注!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