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2006年研考新规定:开考15分钟禁入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8 12:3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 离2006年研考还有半个月,考研考场新规则出台了,每科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开考60分钟后才准交卷出场。

  据了解,凡参加2006年1月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考生要在每科开考前10分钟,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学生证、护照、军人身份证件)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要将准考证、身份证件放在桌面左上角,以备查对。考生不允许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
、资料、通讯工具(如手提电话、寻呼机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进入考场。只准带必须的文具,如蓝(黑)色字迹钢笔、圆珠笔、签字笔、铅笔和橡皮、绘图仪器以及无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电子计算器等。

  与以往考研迟到30分钟不得入场的规定不同的是:明年1月的研考中考试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考试开考60分钟后才准交卷出场。新规则明确,考生除在试卷上填写(涂)规定的项目外,不得做其他任何标记,否则答卷将作废。在答题用笔方面,考生答题时要用蓝(黑)色字迹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书写,涂写答题卡须使用2B铅笔。字迹要工整、清楚,填涂要规范,不得使用涂改液。答案书写在草稿纸上的一律无效。

  此次的新规则要求,考试终止时间一到,考生要立即停止答卷,并将试题、答题卡、答题纸(或答卷)装入原试题袋内并密封。经监考人员逐个核查无误后,方可逐一离开考场,试题、答题卡、答题纸(或答卷)和草稿纸不准带离考场。

  针对近年来考场作弊的新特点,教育部各考点配备必要的技术设备,同时加大对考试作弊的查处力度。考生如果有违规行为,将被记录在案,有关部门将把考生诚信情况通报各招生单位。

  全国硕士生入学统一考试初试时间将于2006年1月14日至15日举行,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将安排在16日举行。教育部有关部门提醒考生一定要诚实守信,遵守考场规则,自觉维护考风考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