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录取比例超10比1 辽宁高考艺术专业加试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12/30 11:56  辽沈晚报

  还没有进入2006年,辽宁省高校高考艺术类加试就已经火爆开场了,全省报名考生达到2.3万人,个别院校预计录取比例超过10:1。

  昨日一早,记者在辽宁省最早开始加试的沈阳音乐学院门前看到,长长的车队已经造成了交通堵塞,数千名考生将在这里进行加试。“今年我们学校第一轮报名者就有8000多人,是去年所有报名人数的总和,但是我们的招生数量不会有明显增加,因此预计今年将比
去年竞争更加激烈,录取比例将超过10:1。”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郎学田副书记这样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最热门专业当属播音主持专业,沈阳音乐学院今年竟然有2600多人报考艺术传媒(包括播音主持、文艺编导)专业,其中大部分俊男靓女都是冲着“主持人”去的。

  郎学田认为,这些专业近年来就业形势看好,许多家长也愿意在培养孩子艺术特长上花费精力,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艺术专业都会“火”下去。(记者高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