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湖南省2006高考报名提前 1月4日至15日网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12/30 19:57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2月21日讯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今天下发通知,部署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从2006年起,我省将首次全面推行高考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全省统一为2006年1月4日至15日,逾期不再办理,报名时间比往年提前了两个月。

  据悉,今年艺术、体育类专业考试报名与高考报名同时进行。省教育考试院规定,高校在校生、高一高二学生、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不得报名参加高考。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普通中专(含中师)、成人中专、技工学校毕业生,既可报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生考试,也可报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但二者不能兼报。考生一律在常住户口所在地报名。报名时,所有考生均应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考生报名基本信息全部采用网上采集,考生登录采集报名信息的网站,凭登录卡上的报名顺序号和密码,进入网上采集系统,按照有关要求输入本人的基本信息。报名期间,考生可以随时登录网站修改个人信息。考生报名信息须经考生本人签字确认。考生评语由各报名点或毕业学校采用键盘录入方式采集。考生的图像信息采用电子数码摄像的方式采集,艺术、体育类考生在报名点现场摄像的截止时间为2006年1月20日,其他考生的摄像时间由各市州招生考试部门确定。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县市区招生考试部门和各报名点要严格审查考生报名资格,不得让往届生以应届高中毕业生身份报名,不得让在校高一、高二学生弄虚作假报名。(记者 张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