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6年起宁夏高校艺术类专课实行统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12/30 20:59  宁夏日报

  记者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办公室了解到,自2006年起,凡报考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都将参加自治区组织的艺术类统一考试。

  明年我区艺术类统考开设美术、音乐和舞蹈三类。美术类考试科目:色彩、素描、速写;音乐类考试科目:视

  唱练耳与乐理知识、声乐、器乐、舞蹈。视唱练耳与乐理知识为必考科目。此外,考生在声乐、器乐和舞蹈三科中再任选两科(其中一科为主考科目、另一科为副考科目,舞蹈只能选作副考科目)参加考试。舞蹈类考试科目:专业条件测试、舞蹈作品表演、舞蹈即兴表演。

  报考区内外美术、音乐、舞蹈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我区的艺术统考。报考我区未开考的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向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办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持专业准考证参加报考院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区属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独立学院(含民办高校)艺术类本科专业以及高职(专科)院校艺术专科专业的考生,不再另行参加院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区内外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在我区报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可由所在学校集体组织报名,其他考生直接

  到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招生办报名。报名时间为2006年1月4日至6日,考试地点在宁夏大学南校区,考试时间为2月25日到28日。

  据悉,面对艺术类考生剧增的现状和一些院校招生不规范的行为,根据教育部的有关精神,明年有许多省将采取这一做法。 (记者 冯舒玲)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