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全国各地高考报考时间及政策 > 正文

甘肃2006高考报名增加两条新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12/30 21:04  兰州日报

  记者11月4日从甘肃省招办获悉,由于明年高考外语听力测试提前至3月份进行、体育和艺术类专业考生在专业考试时全部使用文化课统考报名考生号等原因,我省将2006年普通高考报名时间提前到元月2日至10日进行。报名户口和学籍仍严格执行上年的8条规定,考试仍采用全国命题的“3+X”卷。

  报名时间提前两个月

  据了解,往年高考报名均在3月10日开始,今年提前至元月2日至10日,整整早两月余,这对艺术类考生和各中学在“冲刺”阶段集中复习有利。省招委会要求,报名时各市、州、矿区招生办,可根据当地实际对报名工作具体安排,也可对艺术类考生提前安排报名,但逾期一律不予补报名。

  不得跨区或两地报名

  考生报名地点均在户口所在地市、县、区招生办公室。在外省或本省跨地域借读或补习的应、往届考生,一律得回户口所在地招办报名,不得跨区或两地报名。报名时须持身份证、学历证、户口簿等证件和1寸正面免冠光面薄型黑白照片5张。应届生由毕业学校组织集体报名,往届生和现役军人单独直接去户口所在市、县、区招办报名。

  报名增加两条新规定

  我省今年要求包括著名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考生在内的保送生和院校单独招生的小语种、体育训练、民族传统项目、特殊教育等考生,均须参加文化课报名取得考生号,以方便办理录取和电子档案注册等。另外,含高水平运动员在内的体育、艺术院校及专业考生的报名,分文化课统考报名和专业课考试报名两类,请考生留心新规定,以免报考失误。

  报名收费标准已公布

  省招委会已向全省各地公布了高考报名的收费项目和标准,要求社会各界监督。凡参加“3+X”卷(含民族试卷)考生每人交报名考试费100元、电子档案制作费30元、参加外语听力考试的考生另交20元考试费。参加“三职生”考试的考生每人交报名考试费60元、电子档案费30元。省内体育及高水平运动员每人交专业课考试费120元,艺术专业考试费每生100元。

  高考“候鸟”将取消资格

  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报名资格审查日前已引起国家高度重视。11月4日,省招办向媒体透露,日前省招委会对老百姓迫切关注的“高考移民”现象明确提出整治要求。明年报名我省仍按照有关户口和学籍的8条规定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责任落到实处,严格审查考生报考资格,高考“候鸟”将被一查到底,取消资格。

  据介绍,我省对持有外地公安机关签发的居民身份证的考生报名资格审查是重点。对于弄虚作假报名或在不同省份重复报名、或通过办理非正常户口迁移我省报考的考生,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取消其考试、录取和入学资格。对组织或参与高考移民活动、伪造中学学籍档案的个人和部门,将严肃处理,触犯法律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记者:王云霞)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