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艺术高考面对面--编者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12/30 21:16  新浪教育

  在艺术高考竞争越来越白热化的背景下,什么样的考生能最终实现理想,进入千万人梦寐以求的艺术殿堂?他们的求学经历和成长经历如何?他们是如何准备考试的,考前做什么训练?他们有什么好的考场经验和考试心得?他们如何选择专业?艺术专业考试近几年有哪些新动向?千万个考生需要这些经验性的指导。为此我们推出了这套艺术类专业高考辅导书——《艺术高考面对面》(影视剧专业)和《艺术高考面对面》(美术专业)。《艺术高考面对面》(影视剧专业)主要收录了受考生关注程度较高的表演、播音主持和导演专业,全书以艺术高
考教学为中心,拓展为“权威点评”、“艺考经验”两大部分,有的院校增加“考前指导”,全书最后还收录了“考试资讯”,对影视剧专业的艺术考生进行全方位的指导。

  “权威点评”部分我们请来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四所国内知名艺术高校的院长,招生办公室主任、表演系、播音主持系系主任等,分别就具体考试实例分析上述各学校各专业考生必须具备的专业基本素质、考试的内容和要求,考试成功和失败的原因,和表演、播音主持专业的艺术考生畅谈该校的招生原则、评分标准、披露艺术专业考试新动向,向未来的艺术类专业考生提供应考建议,以避免考生报考专业的盲目性。

  “艺考经验”部分收录了上述四所高校表演专业、播音主持专业、导演专业的22位优秀在校生的采访录。文中记录了他们的成长经历,报考之路及其和家长在考试前的心理状况、考试过程,并详尽描述了他们在考试中的经验和心得,通过对成功实例的分析,帮助应考学生疏导心理,也通过这些个案来详细地说明应如何来准备和参加此类考试。相信这种更直接和生动的方式能给那些怀揣艺术梦想的考生以启示。

  “考前指导”部分收录了专业老师对艺术专业考生应如何备考的权威而详尽的指导。

  本书最后的“考试资讯”部分收录了以上四所高校最新的

录取信息以及招生简介。

  另外,《艺术高考面对面》影视剧专业还独家发表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近年的考试现场照片,为即将参加表演专业考试的考生提前热身。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