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2006吉林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12/30 22:09  长春日报

  28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2006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教育试点工作启动,考试时间为2006年4月22日,考试报名工作即日开始,2006年1月20日结束。

  2006年全省普通高职高专毕业生共有39960人,比2005年增长25.4%,是扩招后人数最多的一年。“专升本”学制模式继续实行“3+2”和“2+3”两种,在全省24所试点学校共开设40个专业;新增了药学、朝鲜语言文学等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联系密切的专业,并
加大了工科招生计划。

  新一年的“

专升本”教育更注重高职高专应用型培养模式。对获得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证书的考生公共外语增加30分,获B级证书的考生增加10分。取得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简称NIT)任意两个模块合格证的考生,专业综合课加5分。

  另外,取消了通过大学外语四、六级“专升本”外语考试免试政策。(记者 康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