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生新年5个梦想:给我们最后一点快乐时光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12/31 10:42  新浪教育

  作者:SY岚岚

  导语:对于每一个面临2006年高考的高考生来说,无论是新年,除夕还是情人节,都已经变成了一种奢侈。在每个人都在梦想着大笔大笔的金钱收入,梦想着天衣无缝的完美爱情,梦想着可以尽快提升职位的时候……我们这些应届考生报着什么样的梦想呢?那么就让小妖我和你一起来数一数吧!

  1、请给我们最后的校园联欢会吧!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每一分每一秒都变成了无比宝贵的的东西。在家长和老师的眼睛底下开联欢会,目光中能看到的只有所谓的遗憾和杀人一样的责怪,即使这些目光外表看来是温柔的。我们知道高三是人生中最关键的一个转折点了,可是并不代表我们要牺牲掉自己所有的一切来换取这个转折点。虽然很多人认为牺牲一年,用来换一辈子的人生的话是值得的,那么前提是我们要承受得起这份压力啊!

  2、请六月份不要那么快的到来吧。看着教室中几个月前就竖起来的倒计时,心就跟着倒计时一下一下的缩紧。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变得对时间这么敏感,总是觉得自己的时间不够,却明明把时间填得满满的。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复习和准备,因为这一切实在是太让考生担心了,尤其是当你想到周围坐着的人,无论是朋友还是平时不说话的人,都会在那一天变成你的敌人,变成绝对的竞争对手,那么这一天还是不要来得那么快吧。

  3、请六月份快些来吧。也许看到这一条,您会觉得与上一条形成一个矛盾,其实不然。不得不承认的是作为应届的高考考生,每个人的心理压力都很大,是那种你想逃都逃不开的情绪。与其让这种情绪一直纠缠着自己,很多考生都应该有过同样的想法,恨不得明天就是高考,考完之后就不要再想关于高考的任何事情。用英语来形容呢?I'm sick of it!

  4、请不要让我遇到自己喜欢的异性吧。高中时代的交往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是事情。让我们面对事实说话,现在初中的学生就已经开始走进从前校园爱情的禁区了。也许他们还不知道什么才是爱,什么才是爱情需要的东西,但是他们仍然在一步一步逼近。那么在高中时代谈恋爱就更不一件稀奇的事情。虽然每个在高中谈爱情的学生都在向全世界宣布“我们的爱情是我们共同努力的动力!”真的是这样吗?那么就要问当事人自己了。高中最后一年的爱情,说对高考没有影响,几乎是不可能的。那么就祈祷不要遇到自己想去爱,想去照顾的人吧,否则赔掉前途或者赔掉自己的真心都是很大的损失。

  5、请不要让我觉得那么的寂寞吧。虽然每个人都说高考时期的学习是枯燥的生活,但是比起完全的枯燥,我想寂寞才是更会袭击每个考生心灵的东西。在面对这一刻的时候,老师只会不停地对你说,这是你最后的机会,一定要好好把握才行。父母也只会每次见到你都关心地询问你的学习情况,努力的将你的生活环境布置好,然后叮嘱你好好学习。除了尽可能的让你好好学习以外,就是许下一些“如果你考好了,我就……”的约定和誓言。没有人真正体会作为考生的心情,也许你们都认为,每个人都需要面对,你们也面对过,可是时代不同了,需要面对的也不同了,谁有能真的知道我们考生的感受呢?每次欲言又止,心中的那份寂寞谁人知?

  结语:作为应届的高三考生,可以感觉到的无助与无奈要远远多于以上这五条。消失掉的属于自己的时间,和电脑还有电视的周期性告别,都让我们有生活被抽空的感觉。既然选择了去挤高考这条独木桥,那么唯一的选择就是继续走下去,无法回头,也无法停止,因为踌躇的瞬间,就有可能失足摔下桥沿。我们什么都不能做,唯一可以办到的就是继续低着头,小心翼翼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塌实的向着目标的方向前进。至少,我们还相信,那里,就在并不遥远的那里,还有一个终点。

  本文选自《SY岚岚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