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2006年考硕江苏院校趋热 全国排名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12/31 14:42  金陵晚报

  □通讯员 沈昭 金陵晚报记者 戚若予

  【金陵晚报报道】 记者昨天从省招办获悉:全国2006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我省21个报名点共接受75392人报名,报名人数比2005年减少0.3%;按招生单位统计,全国共有99700人报考我省50家招生单位,报名人数比2005年增长9.1%。据悉,2006年考硕全国报名总数为127.5万余人,比2005年增加10.3万人,增长8.8%。按考生
报考点所在省市统计,考生报名人数前5名的省市为:山东、北京、湖北、河南、江苏。按招生单位所在省市统计,考生报名人数前5名的省市为:北京、上海、江苏、湖北、辽宁。

  江苏省各报考点报名统计数据显示:报考人数最多的是工学,占报考总数的32.4%,其次是管理学、文学、医学,四大学科门类报考人数占到报考总数的67%。一级学科报考人数在前3位的依次是工商管理、临床医学、法学;二级学科报考人数在前3位的依次是计算机应用技术、企业管理、法律硕士。考生人数在5000人以上的6个报考点是:

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市招办、中国矿业大学、苏州市招办。

  从外省市报考江苏各招生单位的考生情况看,报考人数最多的是工学,占报考总数的30.5%,其次是文学、医学、管理学,四大学科报考人数占到报考总数的67.8%。一级学科报考人数在前3位的依次是:临床医学、工商管理、法学。二级学科报考人数在前3位的依次是:计算机应用技术、企业管理、外科学。报考人数在4000人以上有7个单位:苏州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

  2006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试工作将于2006年1月14日-15日举行。考生有望在2月25日前后获知考试成绩。教育部划定的考生进入复试最低分数要求(

分数线)将在4月初公布,考生参加复试的时间为4月上旬至5月下旬,各招生单位
录取名单
将在6月初确定。

  省招办提醒考生:应经常登录江苏省研究生招生综合信息网(yjszs.jscueo.edu.cn)及报考单位的网站,以便及时了解有关获知考试成绩、参加复试以及录取方面的信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