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11所高校本月将在重庆举行自主招生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4 10:12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日前,北京大学第一次来渝举行自主招生考试,我市63名由各直属学校和区县推荐的优秀高三学生参加了这次考试。如果考试合格,他们将获得北大免试保送资格或在高考中降2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

  像北大一样可自主招生的高校,今年已增加至42所,自主招生人数控制在该校本科招生总计划的5%以内。而那些“偏才”、“怪才”往往受到学校青睐。 

  在42所高校中,北大、清华、人民大学等高校的自主招生报名已结束,有的学校已在我市举行招生考试。

  目前还有西安交大、中国药科大学、北京林大、北京交大、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厦门大学、

重庆大学、湖南大学等学校报名时间尚未截止,我市高三学生可以登录各校的招生网站咨询、报名。

  据悉,天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

东南大学
四川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这11所高校,将在本月12日-31日在我市举行自主招生考试。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