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新东方名师:研考英语考场时间安排及答题顺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4 11:18  《北京考试报》

  再过两个星期,考生朋友们就要走进考场了。许多考生就考研英语应如何安排时间等考场上的注意事项纷纷来信咨询本报,记者特意联系了北京新东方学校考研英语优秀教师范猛,请他为考生们解答有关问题。

  如何安排考场时间

  英语考试总共时长为180分钟,建议大多数的考生按照以下的时间划分来完成各部分考题:

  完型填空 15-20分钟

  阅读 70-75分钟

  翻译 20-25分钟

  新题型 20分钟

  2篇作文 50分钟

  比较好的方法是在考前按照这个时间练习一套完整的题,通过练习,考生自己能够对每个时段应完成哪部分题目做到较明确的定位。但对于艺术类考生而言,院校或专业对分数的要求不高,或其自身英语基础相对较薄弱的,考生应保证阅读和写作两个部分能够有充裕时间完成。

  如何安排答题顺序

  作题顺序是因人而异的,考生可以根据自身答题情况来调整顺序,使自己达到最佳应试状态,但也不妨将四篇阅读分开来做,先做2篇阅读,再完成1篇作文,再2篇阅读,1篇作文,用这样的顺序进行答题,可以使考生在答题过程中情绪不会过于紧张,思路相对灵活些。当然,这是一个仅供考生参考的建议,考生应牢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原则来安排整场考试的解答。

  (北京考试报通讯员 王 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