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奥运赛时硕士实习生报考火热 1个名额13人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4 11:2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 坤) 记者从北京奥组委获悉,奥运会赛时实习生硕士报名出现热潮,报名总数与招生数之比高达13∶1。

  今年9月,北京奥组委与京内16所高校签订培养奥运会赛时实习生合作备忘录。赛时实习生是由所在高校按照国家政策统一招收的全日制在校学生,通过高校与北京奥组委的合作培养,有针对性地完成若干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及奥运相关知识的学习,在2008年以实习
生的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各种筹办工作。据了解,2008年北京奥运会共提出培养706名赛时实习生计划,涉及法律、外语、新闻传播、物流等9个专业领域,其中硕士研究生446名,大学本科生118名,高职生142名。经北京奥组委与北京市教委协商,共确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16所北京高校负责赛时实习生培养。

  合作备忘录签署后,在市教委支持与指导下,各高校高度重视培养工作,分别确定了学校、教务部门和院系负责人,为赛时实习生的培养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报名情况令人满意。根据高校提供的数据,赛时实习生硕士招生计划与报名人数比例为1∶13。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相关负责人透露,该校只有20名英语文学和外国语言学的实习生招生计划,但是400多人报考这两个专业,选拔比例高达20∶1。

  据了解,有的签约高校是从免试推荐的研究生中选拔,通过学生自愿报名、学校组织筛选考试等方式,直接从优秀本科生中选拔赛时实习生,这部分占总需求人数的8%。学校反映,今年赛时实习生培养计划相关专业的生源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均好于往年,为下一步择优选拔赛时实习生奠定了良好基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