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为残疾生制作特殊试卷 147名残疾生考入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4 11:29  新京报

  新年,将有147名残疾考生收到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通知书,他们通过2005年的单独招生考试考入该院,去年12月底,特教学院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

  去年10月15、16日,有183名视障、听障和肢体残疾考生参加了单独招生考试。为让这些残疾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北联大根据考生需求制作了六种不同种类的试卷,包括普通试卷、大字试卷、听音试卷、计算机试卷、双拼盲文试卷、现行盲文试卷。

  北联大特教学院招办主任麻一清介绍,本次考试前夕花费几十万元为肢残考生建立了无障碍通道,提供轮椅和扶助行走人员。

  据悉,北联大特教学院本次录取的这147名新生还将享受学费补助的优惠政策。根据市残联的具体规定,这些学生在毕业拿到毕业证书后,专科生将一次性获得3000元的现金补助,本科生将一次性获得4000元的现金补助。(记者 王荟 通讯员 陆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