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自学考试高分过关兵法 > 正文

3200余自考生开始做论文 老师提醒应充分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4 17:36  《北京考试报》

  市自考办不久前结束的论文登记审核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20余专业的3200余名考生符合撰写毕业论文条件,开始做论文,人数与去年同期持平。

  这次论文登记的考生中,法律专业人数依然最多,有1500余人。其次为英语专业,有328人,会计专业、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和新闻专业均过百人,汉语言文学专业90人。金融管理专业今年首次有4名考生参加论文登记,其他专业人数相对较少。

  据市自考办老师介绍,自考论文写作一般需要三个月左右时间。考生在申请撰写论文登记时,每人领到一张主考院校自考办负责老师联系方式的通知。之后,统一参加主考院校组织的论文写作辅导,同时确定考生的论文指导老师。确定了指导老师后,考生要主动与自己的指导老师联系,在老师帮助下确定论文选题,考生要围绕选好的题查阅大量资料,其间考生要不断与指导老师沟通,完成论文初稿。每个考生撰写的论文都要在老师指导下进行多次修改,直到符合要求。论文定稿后,考生开始准备答辩。

  而英语专业的考生是参加毕业考核,即通过试卷考试的形式确定考生毕业考核成绩,以此代替

毕业论文写作和答辩。

  北京自学考试论文登记一年安排两次,一般为6月和12月,答辩时间一般在3个月以后,建筑工程、计算机及应用等个别专业时间较长。

  按规定,考生按现行考试计划取得规定的全部课程(包括笔试、实习、实验等实践环节考核)合格成绩,可在上述时间到市自考办指定地点办理论文登记手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