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宁夏自考开考科目达87个 计算机等热门专业可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5 09:53  光明日报

  自学考试方兴未艾,自学考试活力无限:在宁夏,平均每千人中就有6.2人参加自学考试。自1985年开始自学考试以来,宁夏已经培养出19533名本科生、40424名专科生、528名中专生,总计已经超过6万人。目前在籍考生仍有15万人。这对于只有590万人的宁夏来说,确实是个可观的数字。

  20多 年来,这所没有围墙的开放性、社会化、应用型大学,适应宁夏经济、社会发展
的需要,为广大有志青年开创了自学成才之路,先后开考了131个本、专科专业,涵盖文、史、法、教育、经济、计算机等许多学科门类。

  宁夏的自学考试发展十分迅速:最初,全自治区只开考3个专业,只有3000多人报名。现在,开考科目达到87个,一次考试报名达到4.8万人。自学考试的服务领域也不断拓宽,正从以学历教育考试为主向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考试并重转变。在宁夏,自学考试蔚然成风,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氛围越来越浓。

  自学考试不仅促进了宁夏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而且为宁夏培养了大批留得住、用得上的专门人才。其培养规模超过许多普通大学,其培养成本却比任何一所普通大学都低。现在,通过自学考试取得学历的毕业生遍布宁夏党政、教育、卫生、政法、厂矿等许多部门和单位。其中有些人还成为业务骨干,创造出不凡的业绩。(记者:庄电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