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2006年考研在即 网上热销专业课课堂笔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5 10:48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见习记者 张欣 实习生 蒋晔琳) 据统计,2006年全国报考硕士研究生人数超过120万。与考研热相对应的是,考研专业课笔记已成了公然叫卖的抢手货。

  记者昨日在湖北某考研网站上看到,各名校的大学课堂笔记均是明码标价。武汉大学新闻学课程的大众传播学《传播学概论参考笔记》60元;《新闻写作》40元,其中生命科学学院的各科笔记笔记标价较高,《生物化学》笔记高达100元。该网站留言系统里,也出现
许多考生索购笔记的留言。

  武汉理工大学的小陈想报考

武汉大学信息学院研究生,他最近在网上联系,以400元向武汉大学一名学生购买了全套笔记。他表示,研究生考试中,专业课考试的一些内容与课堂教学直接相关,很多学校本科的授课老师同时也负责出研究生考题,对于外校或是跨专业报考的考生,以课堂笔记为复习参考资料,能揣摩出题老师考察倾向,针对性更强。

  记者了解到,考生通常从高校的BBS或考试网站上得到出售笔记的信息,然后通过QQ号码、电子邮件进行联系。一般是考研者先把钱汇给卖者,卖者再将复印好的笔记邮寄过去。出售者大多是已上榜的研究生或即将毕业的本科生,在读研究生的笔记往往更受考生欢迎。

  湖北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叶显发教授认为,此现象并不可取,考研考的是学生的综合实力,教材才是复习的重点。抢购课堂笔记是部分考生投机取巧,急功近利的表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