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厦门公务员报考热降温 10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5 11:01  东南早报

  厦公务员报考热今春有所降温

  早报讯(记者颜剑虹)今天是2006年春季公务员网上报名的第5天,记者昨日从厦门市人事局了解到,近年来出现的公务员报考热今春在厦门有所“降温”,不但如往年上百人报名竞争一个职位的情况没有出现,而且尚有10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

  今年春季厦门市共面向社会招考166名公务员,分66个职位,分别为厦门法院、检察院、公安、地税等机关担任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其中包含厦门市公安机关计划面向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警学院录用的公务员50名,1月1日起开始网上报名,1月10日截止。

  报考比例最高仅17∶1

  截至昨天17时,共计有421名考生进行报名并通过审核,66个职位中报名人数最多的是厦门市公安局基层所队科员,招考专业为计算机应用科学技术类,B类职位,招6人,有77名考生通过审核;其次为厦门市地方税务局基层税收征管科员,招考专业为国际贸易与市场营销,A类职位,招3人,有51名考生通过审核。

  从职位的招考报名比例来看,目前比例最高的仅17∶1,即厦门市地方税务局基层税收征管科员招考国际贸易与市场营销专业这一职位,报考比例达到10∶1的职位仅4个,达到5∶1的职位也仅有11个,大部分职位报考比例都在2∶1到3∶1左右,与去年的近200人竞争同一职位的情况截然不同。招考专业集中导致报名受限

  与去年春季的365人相比,今春厦门仅招考166名公务员,招考人数减少了一半多,但竞争的激烈程度与去年相比未升反降,厦门市人事局公务员管理处处长林勇生说,今春厦门进行招考的单位较少,招考职位的专业要求比较集中,并非想报考的人少,而是由于专业限制许多报考者被挡在门外。

  今春厦门公务员仅法院、检察院、公安和地税四个部门进行招考,其中地税仅招5个职位12人,招考专业为财政税务类、经济法、会计学、国际贸易及市场营销,而公安机关所招考的为计划面向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警学院录用的公务员50名,大部分要求公安或侦查类专业,法院及检察院系统招考的43个职位中,有37个职位只招法律专业(法警职位公安警察专业也可报考)。10个职位尚无人通过审核

  截至昨天17时,有10个职位尚无人通过审核。

  这10个职位分别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的01书记员职位,A类,招考法律专业;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的05法警职位,B类,招考法律或公安警察专业;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检察院的03书记员职位,A类,招考法律专业;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法院的02书记员职位,A类,招考法律专业;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法院的02书记员职位,A类,招考法律专业;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检察院的01书记员职位,A类,招考法律专业;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检察院的02书记员职位,A类,招考法律专业;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检察院的01书记员职位,A类,招考法律专业;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检察院的02书记员职位,A类,招考法律专业;厦门市公安局的06基层所队科员职位,B类,招考法医专业。

  今天是网上报名第5天,记者从厦门市人事局公务员处获悉,本次网上报名依然出现了不少考生因自己疏忽导致报名失败的情况,公务员处提醒广大报考者,在进行网上报名之前最好先仔细阅读今年的招考简章,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照片须为彩色证件照

  本次考试全部采用网上报名,考生除了提交个人信息外,还须提交一张规格200K以下的彩色数码证件照片,公务员处提醒,数码证件照片必须为彩色的,且是证件照,有考生提交黑白证件照,也有考生提交彩色的风景照,这都是不行的。报名表提交后无法修改

  公务员处提醒报考者,网上报名表应谨慎填写,做到准确无误,因为报名表一经提交便是无法修改的。

  公务员处同时提醒,报考者须对在网上提交的信息和材料负责,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同时,网络报名通过后,报考职位不能进行调整。

  为了给进行网络报名、交费、照相及上传照片、下载准考证有困难的报考者提供帮助,网上报名期间,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将为考生提供交费、照相及上传照片、下载准考证等服务,地点在厦门湖滨东路319号人才市场大院C座3楼。

    2006国家公务员查分  05下年广东公务员查分

    特别推荐:新浪-华图公务员面试王者争霸战  公务员面试预测题详解

    在新浪网,每天有数百位公务员战友的各项疑难问题得到高手的热情帮助,你有问题吗?快来加入吧!

    新浪网考试频道将在公务员考试专栏内提供2006年公务员考试最完整的招考信息及最丰富的复习材料,敬请关注!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